苏宁易购与美的抢滩家电市场 240亿年度合作敲定

  节后开工,家电消费市场打响“开门红”。2月7日,苏宁易购与美的召开2023年度合作会议,同时宣布启动“火三月”大促,抢先拉开新一年家电家装焕新帷幕。面向2023年,双方将以服务用户为导向,聚焦全品类产品供应,发力高端家电,强化线下场景体验,推进爆款单品打造,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苏宁易购与美的抢滩家电市场 240亿年度合作敲定

  新品首发、高端突破新年规划展现市场信心

  活动现场,双方共同打造的小天鹅“宁梦”系列洗衣机首发揭幕。据悉,“宁梦”是苏宁易购与美的基于消费洞察打造的系列专供产品,2022年,“宁梦”空调SN200成为了苏宁易购渠道爆款单品。2023年双方将继续联合推动多款新品上市,计划新增15款新品并于5月前全部上线。

  2023年,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尤其是线下店面客流量持续回升,苏宁易购与美的将全面发力智能家电消费。双方将立足年货节、“火三月”大促、美粉节及第二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等重大营销节点,强化全品类产品供应的同时,重点提升消费者体验。

  在线下渠道,2023年双方将联合打造350场品牌体验巡展以及800场新品首发活动。此外,聚焦COLMO和东芝两大高端品牌,双方将通过展厅升级、终端打造和高端品鉴会等多种方式推动用户体验提升。

  据悉,“火三月”大促是双方开启2023年合作并寻求突破的首个重要节点。“火三月”期间,包括鲜净感空气机、水魔方系列洗衣机和COLMO纯平全嵌冰箱在内的多款消费者期待的美的新品将在苏宁易购全渠道首发上市。苏宁易购与美的将联合在全国各地发起68场品牌巡展活动,通过厅内五感体验、智能场景联动、产品体验、VIP专享会、奢品护理、迷你高尔夫等方式提升消费者活动体验。双方还将在超过1200个小区打造移动服务站,提供轻干洗、上门实勘、上门清洗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爆款单品、强化服务深度协同创造高质量增长

  2022年,尽管国内家电消费市遭遇严峻挑战,但美的全品类产品在苏宁易购渠道保持了高速增长趋势。2022年8月,苏宁易购与美的共同打造了首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双方深入挖掘消费需求,全面拉升了销售业绩。

  数据显示,品牌节期间,美的全系产品在苏宁易购渠道受到消费者欢迎,销售同比增长达到31%。双十一期间,以美的COLMO以及东芝为代表的品牌则引领了高端家电消费增长,在苏宁易购零售云市场,COLMO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高端空调品牌之一。

  在爆款单品方面,小天鹅本色洗干套装、COLMO星图洗碗机G33、美的X8洗地机成为了苏宁易购渠道年度TOP1单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双方合作开发的“宁梦”系列更是引爆家电市场。

  刚刚过去的1月份,在“年货节”消费带动下,美的全品类家电在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实现突破。其中洗衣机品类在苏宁易购主站销售增长达到123%,美的空调在零售云渠道销售增长达到64%。

苏宁易购与美的抢滩家电市场 240亿年度合作敲定

  “2023年国内宏观消费环境不断向好,提振消费将会是市场主旋律,苏宁易购与美的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互为第一,新的一年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协同,发挥全品类优势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双方面向用户需求,协同创造增长,经营好用户、产品和流量,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美的中国区总裁柏林强调。

  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任峻表示,苏宁易购与美的是亲密的战略“合伙人”。新的一年,双方将充分把握家电市场发展新的窗口期,从总部到区域,从产品到渠道,从经营线到支撑线迅速打响行动发令枪,全面加强筹划、细化和开拓,求新求变,服务好国内用户,创造高质量增长。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美的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