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暂停!2天4次熔断,这国股市暂停交易!超1.1万人遇难,地震冲击不断

  土耳其股市又崩了!

  地震对土耳其金融市场的冲击,显然超出了市场预期。2月8日,土耳其股指两次触发熔断机制,随后该国股市暂停交易,为时隔24年来首次,当天土耳其股指的跌幅最终定格在7.09%。受地震影响,近三个交易日土耳其股市累计下跌16%,期间遭遇四次熔断,堪比“股灾”。

  刚刚!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暂停!2天4次熔断,这国股市暂停交易!超1.1万人遇难,地震冲击不断

  与此同时,伤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此次强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超1.1万人遇难,受伤人数超过5万人。

  俄乌冲突也有新消息,德国、荷兰与丹麦国防部7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将数月内向交付乌克兰至少100辆“豹1”式坦克。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位于拉脱维亚的一家美国无人机工厂发生火灾,这家工厂生产的无人机是供应给乌克兰和北约国家的。

  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暂停

  根据法新社2月8日报道,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工作暂停。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

  2016年,由荷兰主导的空难联合调查组公布报告称,客机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中坠毁,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罗斯境内。俄方坚决否认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负有责任,并指责联合调查组对俄抱有成见。

  2022年11月17日,荷兰一家法院判决马航MH17坠机案4名涉案嫌疑人中的3人谋杀罪名成立,另外一人无罪。

  据悉,4名嫌犯为3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4人仍在逃并拒绝出庭。

  2022年11月1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有关马航MH17坠机案判决的问题时表示,俄方对俄罗斯未被允许参与相关调查感到遗憾,西方这一决定无助于调查的客观性。

  2天4次熔断,土耳其股市暂停交易

  2月7日,土耳其基准股指——伊斯坦布尔100指数两次触发熔断机制,最终收跌8.6%。2月8日,土耳其股市继续大跌,盘中跌幅接连扩大至5%和7%,又两次触发熔断机制,在第二次熔断后(当时下跌7.09%),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宣布暂停交易。自地震发生以来的3天时间,土耳其基准股指已累计下跌16%。

  刚刚!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暂停!2天4次熔断,这国股市暂停交易!超1.1万人遇难,地震冲击不断

  伊斯坦布尔证交所在声明中称,已停止股票、期货和期权市场的交易,但没有透露恢复交易的时间。这是这家证交所时隔24年以来首次暂停股票交易。上一次暂停交易在1999年,当时土耳其西部地区发生7.4级地震,死亡人数超过1.7万人。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1.1万人遇难。

  当地时间2月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8574人死亡。另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数据,截至目前,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4.9万人受伤,救援人员共从废墟中救出9000多人。

  此外,据叙利亚媒体8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导致叙利亚政府控制区死亡人数上升至1262人,另有2285人受伤,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以及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

  另据叙利亚当地救援队消息,在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地震导致超1280人死亡、超2600人受伤,死伤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拜登发表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

  当地时间2月7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聚焦经济、民生、安全、党派政治、对外关系等话题。这也是拜登总统任期内第一次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发表讲话。

  拜登在演讲中晒出任内成绩单,包括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岗位、缓解通货膨胀、提高供应链安全等。拜登还谈及债务上限、医保等争议话题。在民主党人为其欢呼的同时,针锋相对的共和党人却多次发出嘘声,甚至有人对着拜登大喊“骗子”。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国情咨文中,拜登呼吁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并将庞大的预算赤字归咎于特朗普政府。“在上届政府的领导下,美国的赤字连续四年上升……仅靠一届政府就增加了耗时200多年积累的全部政府债务的近25%。”

  “这就是事实,看看吧……”然而,拜登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共和党人的嘘声。当拜登接下来指责一些共和党人想要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时,现场的嘘声再次爆发。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还站起来对拜登比出“喝倒彩”的手势并大喊道:“骗子”!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上火速回应称,虽然拜登试图在演讲时表现得和气一些,但他还是对着麦克风大喊大叫,“也许应该有人走上讲台,拍拍他的肩膀,说:‘冷静点!’”

  《纽约时报》注意到,尽管麦卡锡承诺不会像其前任佩洛西一样,在总统发言时做出撕毁演讲稿的戏剧性举动,但拜登整场讲话期间,麦卡锡看起来“时而困倦,时而恼怒”。

  谈及新冠疫情,拜登说超百万美国人失去生命。美国不久后将结束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但仍需监控新冠病毒变异,继续加强疫苗和疗法研究。

  三国宣布

  2月7日,德国、荷兰与丹麦国防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将投入资金,修整军工企业库存中至少100辆“豹1”式坦克,并在数月内交付乌克兰。

  据法新社报道,上述交付承诺是德国、荷兰和丹麦达成对乌军援“豹式坦克新倡议”的一部分。按照联合声明的说法,这一倡议是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的“补充”,比利时也表露参与意愿。

  报道称,这一交付“豹1”坦克的承诺之所以可能,是因为柏林向德国工业家开了绿灯,使得他们得以将剩余的库存坦克提供给乌克兰。总共可能涉及178辆“豹1”坦克,但实际交付的数量取决于翻新它们所需要的时间,因为这些坦克已退役数年。

  “豹1”坦克是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自主研制的首款主战坦克。首辆“豹1”坦克于1965年交付联邦德国陆军。现阶段,德军不再使用“豹1”坦克。荷兰国防大臣卡伊莎·奥隆格伦接受荷兰广播节目公司采访时说,“豹1”虽是旧款,却“经过考验”,正在接受修整以做好作战准备,对乌克兰人而言“肯定能发挥作用”。

  一些军事分析师指出,“豹1 A5”型坦克火力和机动性较强,但装甲防护弱,战场生存能力逊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主要装备的T-72型坦克。德军装备的“豹2”式坦克各方面性能更强,但德国现阶段只承诺援助14辆。

  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7日在事先未宣布的情况下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说14辆“豹2 A6”型坦克将在3月底前交付。

  当地时间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往英国进行访问,并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问英国。据媒体报道,在访问英国的泽连斯基向英国议会发表讲话前,苏纳克发言称,英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以确保其今年在战场上取得决定性的军事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一家为乌克兰北约供应无人机的美国工厂发生了火灾。法新社7日报道称,位于拉脱维亚的一家美国无人机工厂发生火灾,两人送医。这家工厂生产的无人机是供应给乌克兰和北约国家的。

  报道称,失火工厂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郊外,由美国埃奇自主公司经营。根据美国埃奇自主公司官网介绍,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专门生产用于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的远程无人机。

关键词阅读:马航MH17 坠机案 熔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