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断!“极钠1号”首发,雅迪加速推进钠离子商业化落地

  3月17日,“钠领未来 2023雅迪 华宇钠电发布会”成功举办,雅迪科技集团携手旗下华宇新能源科技公司联合宣布,成立现阶段以钠离子电池为主要业务的新公司,并发布华宇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极钠1号”及其配套整车——雅迪极钠S9。

创新不断!“极钠1号”首发,雅迪加速推进钠离子商业化落地

  雅迪此番同时亮两张“钠界王炸”意味着什么

  古人云,得终端者得天下。而钠离子电池正在搅动电动两轮车行业的变革。

  据了解,相较铅酸和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长寿命以及原材料丰富等多重优势,有望在未来成为电动两轮车配套动力的主流动力之一。此次,华宇推出的“极钠1号”电芯能量密度超过145Wh/kg,常温循环寿命超3000次,即使在-40ºC条件下放电保持率也能超过85%。

创新不断!“极钠1号”首发,雅迪加速推进钠离子商业化落地

  作为行业首个具备装车应用水准的钠离子电池产品,“极钠1号”已经完成各项验证测试,只待正式批量生产装车,这也标志着雅迪成为第一家从上游能源电池到下游整车实现了钠离子技术全生态覆盖的两轮电动车品牌,进一步夯实其品牌高端定位和行业引领者位置。

  持续优化“产品+技术 品质立身筑价值范本

  正所谓“不创新,无未来”,创新是企业的核心。首个钠离子电池的发布,是雅迪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坚持赋能产业和用户的充分体现。

  作为电动车行业领航者,雅迪拥有2个国家级CNAS实验室、6家技术研发中心和超10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获得超1350项国家专利,从技术研发到能源生态都进行了全面布局。

创新不断!“极钠1号”首发,雅迪加速推进钠离子商业化落地

  以雅迪TTFAR石墨烯电池为例,取得了包括超级导电浆料等具备专利技术在内的36项核心专利。除此之外,YADEA OS智慧中枢等技术的研究落地,也让雅迪在技术数量和水平方面远超行业对手,成为两轮电动车行业科研领域的排头兵。

  凭借产品力与技术力的“双轮驱动”,雅迪已成功撬开了向行业更高层跃升的一扇门,并加速拉开与同行业的技术差距,其护城河也在不断加宽加厚。

  勇立电动轮车变革潮头 走高质量发展最前沿

  如此“内功雄厚”,方能持续领先。

  值得关注的是,行业内认为,2023年将是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元年”。而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落地,也将带来电动两轮车的新一轮变革。

  聚焦华宇钠电公司,其成立的目的就是致力于研发高端电池,进一步丰富钠电产品的种类、拓展钠离子电池在电动出行、储能以及工程电动化等领域的应用。

创新不断!“极钠1号”首发,雅迪加速推进钠离子商业化落地

  对于钠离子电池未来在两轮车市场中的占比,华宇研究院院长陈建在会上清晰指出:“从安全、成本等综合性能特性,未来钠离子占有率将有望达到20%—30%的份额。”

  站在电动车产业新旧动能转化的潮头,雅迪用技术引领行业变革,主动出击并抢得先发优势,凸显雅迪在新能源动力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的同时,雅迪也在持续践行“让亿万人享受美好出行”的企业使命,带领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纪元。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可以说,创新是雅迪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雅迪在市场竞争中持续领先的制胜法宝。

关键词阅读:雅迪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