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电子口岸战略合作,助贸易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下午,宁波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电子口岸董事长孙华伟、总经理陈坚,宁波银行党委副书记罗孟波、总行零售公司部副总经理郭嘉宁,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叶琼、副行长任海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货车 ETC账户体系、支付结算业务、融资业务、结算服务、职工个人服务、金融科技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深度与广度。

  据孙华伟介绍,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杭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杭州分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坚持“一核两翼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政府大数据应用服务的开拓者”一个核心定位,拓展“外贸+互联网”“物流+互联网”两大重点领域,围绕“平台、大数据、金融”三步走发展路径,深度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目标打造全国领先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据了解,浙江电子口岸的生态圈包括易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大企业,“旨在打造全球数字化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一站式数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智能集装箱运输平台及海外仓储服务平台四大平台。”

  “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前沿探索,也是宁波银行金融科技服务方向。”罗孟波指出,双方展开战略合作,有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罗孟波还表示,宁波银行近年来在探索四大商业模式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首先,是专业化经营,宁波银行历来重视员工的培养与塑形,制定各类业务经营的SOP模板,不断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培养专业化的经营队伍。其次是科技经营,全行27000名员工中,科技人员占8000人,宁波银行自主开发的外汇金管家、财资大管家等五管二宝金融科技产品在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再次,是数字化经营。宁波银行专门成立了大数据经营部,通过借助大数据力量,积极寻求外部合作,实现批量获客及灵活定价。最后,是平台化经营。宁波银行不拘泥于传统的银行业务,积极拓展生态圈,开发“企业之家”“设备之家”“商协会之家”“掌上生活”等平台,为B端客户和c端客户提供平台化服务。

  会上,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叶琼与浙江电子口岸总经理陈坚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不断探索互利合作机会和共赢发展空间。未来,双方将以“货运ETC易付通”业务为合作起点,探索在数字化货运金融、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设备融资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高效的一揽子贸易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