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大潮涌向电影业 首部AI深度参的动画电影要来了

  财联社3月23日讯 (记者 陈晨)GPT-4热度居高不下,国内首部AI深度参与的动画电影有望诞生。影视业内资深设计师告诉财联社记者,AI技术可以应用在剧本创作、刻画人物画像,甚至实现AI换脸等,降低影视制作成本,进一步提升影视制作效率。

  昨日,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公告称,将对晋江小说《去你的岛》进行改编制作成动画电影,并放出了该电影的首张宣传海报。值得注意的是,该海报是由AI制作完成,制作运用了图片生成AI工具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以及最新发行的GPT-4模型。

  除此之外,光线传媒方面还表示,AI将深度参与《去你的岛》动画电影的开发和制作。这也就意味着,《去你的岛》将成为国内首部AI深度参与制作的动画电影。

  动画电影一般制作周期都比较漫长,作为“爆款制作机”,光线传媒出品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2》、《哪吒之魔童闹海》、《姜子牙2》等也一直处在“制作中”,迟迟未能上映。

  而今年以来,AI技术快速发展。近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在公司内部信中也表示:“我认为电影行业面临一个新的发展节点,未来属于会创造性使?AI的?。”

  而AI技术在影视制作上的应用并不少见。Midjourney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AI图像生成工具。“Midjourney的人像已经把‘AI感’基本消除了,从AI绘图的精细度上来说是非常大的进步。AI绘图可以帮助设计师解决创意前端的问题,比如快速地制作影视物料、制作宣传计划等,对于影视作品的创意和精准性,目前还比较有限。”前述业内人士表示。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除了Midjourney之外,Adobe也于近日发布了AI功能模块Firefly。通过Firefly,内容创作者可以使用自己的文字来生成图像、音频、插图、视频和3D图像。

关键词阅读:AIGC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