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芯科技:业绩显现高成长属性,电荷泵充电芯片龙头网上申购开启

  3月22日晚间,南芯科技(688484.SH)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据公告显示,此次IPO公司将以39.99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6353万股,发行后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25.41亿元。公司将在2023年3月24日开启网上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7484。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芯科技一直专注于电源及电池管理领域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电源适配器、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产品在领域内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根据Frost&Sullivan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南芯科技的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出货量已接近2亿颗,以出货量口径计算,公司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一;升降压充电管理芯片的规模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近年来电源管理芯片的市场规模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据机构研究显示,2017年至2021年期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由223.0亿美元增长至378.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2%,而整体市场规模的扩容也为南芯科技等一类领先芯片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土壤。据公司招股书披露,2020年至2022年期间,南芯科技的营收规模由1.78亿元增至13.01亿元,增幅超7倍,三年复合增速高达170%,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也由负值飞速增至2.46亿元,企业近年来已显现出了极高的成长属性。

  而另一方面,当下汽车电子、工业应用等领域电子产品对芯片的需求的正在加速扩张,而南芯科技的发展路径近年来也正持续向储能电源、电动工具等工业领域及车载领域延伸。根据招股书内容,在此次IPO,南芯科技已将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作为了募投的一大重要方向,预计后续车规级芯片延伸将为企业在新的产品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基础,并有望为南芯的长期发展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