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 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

  据工信微报消息,3月28日,第三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江苏苏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表示,要继续做好两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注重基础创新,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促进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和应用,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突出重点优势,深入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加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落地推广,引导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改造。强化多方合作,加强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商、金融机构等各方创新协作,构建多方共赢、跨界融通的融合发展新生态,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关键词阅读:民营企业、平台企业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