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陆磊:未来出现滞胀可能性是极小概率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举行,在“通胀、滞胀与加息:钢丝上的舞蹈”分论坛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未来出现滞胀可能性是极小概率。

  陆磊表示,所有被我们预见到的涉及到金融体系的问题总有办法得以解决,往往很多问题是因为没有预见到所以得不到解决。为什么会出现滞胀?很大程度上可能这个经济到了该出现一定程度上价格偏高,同时经济增长偏低的状态。

  他指出,对于未来的滞胀可能性我认为是极小概率,究其原因,世界上高增长和低通胀组合的情况一定是技术进步加上经济的交融以及交易成本极低的情况。

  对于未来利率走向,陆磊认为,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与一年期的倒挂来看,未来长期利率比短期利率要略低一些,很可能在长期属于低利率水平。

关键词阅读:博鳌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