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3月31日 #任泉王京花企业涉非吸案#

  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九州建元(北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主要负责人张颂华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申请人为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同被限制消费的还有上海冠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方木灵。

  案件流程显示,去年11月,两企业因该案被恢复执行8500万。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九州建元(北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08年8月,经营范围含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合伙人信息显示,该企业第一大股东为任振泉(任泉),持股32%,王京花持股20%。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从而构成犯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规定: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在提起公诉前积极退赃退赔,减少损害结果发生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天眼查App显示,任振泉(任泉)名下关联企业有38家,其中25家为存续状态,包括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杜高(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喀什创亿志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闻创方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商业版图涉及电商、体育、传媒、投资等。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王京花关联企业有11家,7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天津鼎晖盛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藏金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商业版图涉及文化、科技、传媒等。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除上述被限制消费的九州建元,任泉和王京花还共同持股杭州米络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任泉197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制片人、商人。1994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一路等候》,并在之后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0年,任泉凭借在古装剧《少年包青天》中饰演公孙策获得颇高关注。此后出演了《都是天使惹的祸》《名捕震关东》《孔子》《神话》《新亮剑》等多部影视剧。2009年,制作悬疑剧《寻找证人》,他也正式成为制作人并成立了任泉工作室。

  2015年11月27日,他在微博上宣布任泉工作室正式解散。2016年3月17日,在其个人微博宣布正式息影,之后会将工作重点放在投资商业上。

  热搜第一!知名演员关联企业出事

  王京花被称为“内地第一经纪人”,一手带红了尤勇、李冰冰、任泉、胡军、刘威、苏瑾等多位艺人。

关键词阅读:热搜第一 王京花 任泉 非法吸收 变相吸收 公众存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