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至少21人死亡!这国总统:“请相信我,他们准备入侵”!人民币超欧元,成巴西第二大储备货币!

摘要
巴西中央银行3月31日宣布,人民币已超过欧元,成为该国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印度与马来西亚同意以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

  大家早上好!昨夜今晨又有很多大事发生。

  法国总统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提议通过外交努力举办和平峰会;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访埃及。

  巴西中央银行3月31日宣布,人民币已超过欧元,成为该国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印度与马来西亚同意以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

  科技大盘股成美股一季度最大赢家;曼哈顿办公室空置率创纪录,商业地产暴雷担忧加剧。

  美国多地遭遇龙卷风袭击,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美媒:美国数百万人面临失去医保的风险;拜登政府正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对常用白炽灯泡实施全面禁令,作为其提高能源效率和改善气候议程的一部分。

  法国总统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

  提议通过外交努力举办和平峰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进行了通话,双方在电话中就乌克兰当前局势交换了意见,并且提议通过外交努力举办一次和平峰会。

  此外,双方还表示将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展开行动。

  巴西央行:人民币成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31日电巴西中央银行3月31日宣布,人民币已超过欧元,成为该国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根据巴西央行当天在官网发布的《国际储备管理报告》,人民币2019年首次出现在巴西的国际储备货币行列。截至2022年底,人民币占巴西国际储备比例达到5.37%,超过欧元4.74%的比例。

  报告显示,目前,美元在巴西国际储备中仍居主导地位,占比达80.42%。受美联储加息和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2022年巴西国际储备总额较上一年有所下降。同时,巴西央行国际储备投资组合构成没有显著变化,仍然坚持寻求多元化战略配置。

  印度与马来西亚同意以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

  环球时报援引《印度教徒报》4月1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当天宣布,印度和马来西亚已同意用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

  印度外交部表示,除了现有其他货币结算模式外,印度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贸易现在可以以印度卢比结算。《印度教徒报》称,印度外交部宣布这一消息的背景是,官方正在努力保护印度贸易免受乌克兰危机的影响。到目前为止,美元一直是国际贸易中的主要储备货币,脱离美元这一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表明印度愿意在国际贸易中去美元化采取切实措施。

  最终,科技大盘股成美股一季度最大赢家

  据华尔街见闻,银行失火,科技得利。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3月和一季度的美股,那就是“银行失火,科技得利”。通胀降温以及银行系统的动荡,让投资者纷纷押注加息已到顶点、美联储即将转向,集体涌入去年大跌的科技股。

  隔夜美股收盘,纳斯达克综指录得2020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剔除金融股、主要是大型科技公司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自去年低点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仅上涨7%,而以小公司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涨幅不到3%。

  突发:至少21人死亡!这国总统:“请相信我,他们准备入侵”!人民币超欧元,成巴西第二大储备货币!

  【科技股成“避险资产”】

  就在2月,美股还远不是今天这幅让人欢欣鼓舞的样子:大盘在1月的反弹后陷入了持续的低迷,知名分析师和市场人士纷纷警告投资者美股陷入“死亡区”,或者“不要逢低买入”。直到3月初,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还让市场相信联储将会在3月议息会议上大幅加息50个基点。

  结果,到3月8日,市场的叙事发生了彻底的颠倒:硅谷银行爆雷引发金融系统动荡不安,导致人们对银行业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而后续硅谷银行的倒闭,以及瑞银和瑞信的合并,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不会继续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

  银行业危机导致的信贷紧缩,对大型科技公司而言也是利好。假如借贷变得更加困难,那业绩最有韧性的显然是那些现金流最充裕、不依赖借贷的大公司如苹果、微软、谷歌等。与此同时,银行业危机引发的债市剧烈波动,也让债券投资者纷纷买入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避险”。

  如下图所示,大盘指数中权重最高的大型科技股由此大涨,带动整个美股撑过了3月的劫难。

  突发:至少21人死亡!这国总统:“请相信我,他们准备入侵”!人民币超欧元,成巴西第二大储备货币!

  突发:至少21人死亡!这国总统:“请相信我,他们准备入侵”!人民币超欧元,成巴西第二大储备货币!

  此外,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EC在2月份走软,同比增长4.6%,低于预期,进一步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即将停止加息。

  摩根大通资产部策略主管Myles Bradshaw指出,市场普遍认为现在认为利率已经见顶,并预计年底前降息。不过,摩根大通仍然预测美联储至少会再加息一次,而且在2024年之前不会降息。

  【反弹还能持续多久?】

  也有观点指出,一季度科技股的集体上涨实际上主要是因为去年的超卖。

  2022年,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极大伤害了科技股。从宏观的角度来看,飙升的通货膨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促使投资者远离成长型公司,转投利润率高、现金流稳定和股息收益率高的公司。市场对加息的后果反应过度,结果就是,科技股跌得太多,所以在今年,反弹也最大。

  展望后市,科技股的反弹还能持续多久?市场在这一问题上还没有共识。

  NASDAQ官网的专栏作者Martin Tillier指出,接下来,科技股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第二季度美联储的政策。但他相信,长期来看,反弹还会持续,现在仍然是买入科技股的好时机。

  而资管机构lands Berg Bennett首席投资官Michael Landsberg则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人们不该把科技股当成避风港。他指出,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需求将开始软化,科技公司的基本面正持续恶化。

  他对媒体表示:

  “这就是科技公司大举裁员的原因。现在需求减少了,他们可以减少雇员数量,但他们必须意识到自己的收入并没有增长。他们必须削减开支。”

  曼哈顿办公室空置率创纪录

  商业地产暴雷担忧加剧

  据华尔街见闻,尽管需求空前低迷,但商业地产开发项目仍在进行。今年第一季度,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攀升,加剧了市场对美国商业地产暴雷的担忧。

  根据经纪公司仲量联行的数据,截至第一季度,在纽约曼哈顿大约44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中,超过16%的空间无人使用,租赁量处于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美银、高盛、摩根大通等大行接连警告,商业地产是美国经济的潜在巨雷,高盛还强调,办公物业是其中风险最大的部分。

  美国按揭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显示,写字楼业主今年面临近920亿美元债务到期,另有580亿美元债务将于2024年到期。找不到租户的业主,如果还不上贷款就只能违约——而美国商业地产80%的贷款来自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这可能导致偿付能力本就捉襟见肘的小银行集体爆雷。

  更让人担忧的是,写字楼业主们似乎有点破罐破摔的前兆,干脆选择违约部分债务,并将作为抵押品的底层写字楼资产转手让给债权人,就连债券巨头PIMCO和资管巨头黑石旗下的商业地产基金都开始这种“骚操作”,令人担心引发群体从众心理。

  办公物业需求低迷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后,正如电子商务加速了陈旧的购物中心的消亡一样,远程办公正摧毁写字楼。写字楼的空置率普遍较高,因为很多企业转向了远程办公,不再像过去那样需要大量的办公空间。

  仲量联行的研究总监Andrew Lim对媒体表示:“租赁需求太弱了,但还是不停有写字楼新建或翻新,以及转租。”

  今年第一季度,整个曼哈顿商业地产市场增加了13.9万平方米的办公用地,其中许多都是旧写字楼翻新。

  办公空间增加让旧物业的房东面临更大的压力。习惯了居家办公的美国人,对办公室的要求更高了,挑剔的租户们如今更倾向于选择新开发项目或最近翻新过的大楼。为了吸引租户,许多房东花大价钱改造写字楼,但仍不确定能否吸引来租户。

  曼哈顿之外,全美国的写字楼都面临类似的挑战。今年1月,科技企业聚集的西雅图和旧金山的写字楼空置率上升了1.5%和2.9%,而大部分主要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略有回落。

  由于小型商业银行对商业地产的敞口普遍更高,有市场分析认为,写字楼空置率加剧,可能会增加开发商违约风险。这对刚刚有所缓和的银行业危机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

  不过,美国监管机构很早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现象。

  FDIC在去年8月的《监管见解》(Supervisory Insights)报告中曾表示:“考虑到疫情后工作和商业变化的不确定长期影响、利率上升的影响、通胀压力和供应链问题,在即将到来的审查周期中,审查人员将加大对银行商业房地产贷款交易测试的关注。”

  截至2022年四季度,商业地产贷款的违约率仍处于历史低位0.68%,从底部0.65%刚出现回升。

  美国多地遭遇龙卷风袭击

  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3月31日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多州遭遇龙卷风袭击。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16时30分,这场风暴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田纳西州7人、阿肯色州5人、印第安纳州3人、伊利诺伊州4人、亚拉巴马州1人、密西西比州1人。

  此外,根据美国追踪全国停电情况的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日16时30分,俄亥俄州超过26万用户断电,宾夕法尼亚州超过23.8万用户断电,田纳西州超过9万用户断电,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各超过5万用户断电。

  美媒:美国数百万人面临失去医保的风险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数百万美国人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失去医疗补助保险的风险。其中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爱达荷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居民将首当其冲。

  据悉,通常美国医疗补助受助人需要每年更新他们的保险,如果不再符合资格,就会失去保险。但美国国会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通过了一项规定,使得人们即使不再满足保险要求,也可以自动参加政府的保险计划。而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于3月31日结束,该规则也同时到期,各州将从4月1日起开始重新确定可以获得联邦医疗补助计划的对象,这将使数百万美国人面临失去健康保险的风险。

  美媒: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推进“灯泡禁令”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政府正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对常用白炽灯泡实施全面禁令,作为其提高能源效率和改善气候议程的一部分。

  据悉,美国能源部于2022年4月确定一项禁止零售商销售白炽灯泡的规定,该禁令定于2023年8月1日生效。目前美国能源部已经敦促零售商开始过渡售卖的灯泡类型,并在最近几个月开始向各公司发出警告通知。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公告,该规定将在未来30年为消费者每年节省约30亿美元的电费,并减少2.22亿吨的碳排放。

  根据规定,白炽灯和类似的卤素灯泡将被禁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发光二极管(LED)。根据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中有54%使用LED,而年收入在2万美元或以下的家庭中只有39%使用LED,这意味着即将实施的能源法规将对美国低收入人群产生较大影响。

  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访埃及

  新华社开罗4月1日电 埃及外交部4月1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外长舒凯里当天在首都开罗与来访的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促进双边关系的方式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这是叙利亚外长时隔十余年后首次访问埃及。

  声明说,舒凯里重申,埃及将全力支持旨在尽快达成全面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和实现叙利亚民族和解的努力。叙利亚危机的全面政治解决将结束外国对叙利亚事务的干涉,确保恢复叙利亚的安全与稳定,维护叙领土完整和主权,保护叙人民的资源,并消除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还将有助于数百万叙利亚难民自愿和安全回国。

  梅克达德表示,叙利亚赞赏埃及在过去几年中的支持和今年2月叙发生地震后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更多的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团结一致,帮助叙利亚克服危机、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大家庭。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阿盟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

  “请相信我,他们准备入侵”

  参考消息报道称,卢卡申科在向议员和政府官员发表的年度讲话中说:“请相信我的话,我从来没骗过你们。他们准备入侵白俄罗斯,摧毁我们的国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说,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这是该国首次在境外部署核武器。

  明斯克说,在美国及其盟友开展旨在推翻卢卡申科的施压运动之后,这些导弹将发挥保护作用。

  报道称,在当天的讲话中,卢卡申科还说:“打败核大国是不可能的。如果俄罗斯领导层认为局势有可能导致俄罗斯解体,那么它将使用最可怕的武器。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关键词阅读:巴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