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小摩警告:千万别沉迷于市场反弹

  随着时光正式步入4月,华尔街资深人士、摩根大通固收部门首席投资官鲍勃·米歇尔(Bob Michele)在周末向投资者发出了尖锐警告,提醒他们不要过度沉迷于市场高风险领域近期的涨幅。

  米歇尔指出,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我们可能会看到风险资产上涨。你可能会感觉良好,但现实很快就会给你新的认识。

  “如果说我们从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市场风险可能随时出现,你不知道它会具体打击到哪里。但是一旦它袭来,你所拥有的所有资产都可能受到冲击。”

  美国股市在经历了3月的超级风暴后第一季度收盘上涨,期间银行系统的压力以及通胀和利率前景的变化对市场构成冲击。主要股指一季度收盘均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了7%,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为2020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与此同时,垃圾债券本周也持续反弹,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甚至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利差和收益率都有所下降。

  年内经济衰退已不可避免

  尽管米歇尔预计美联储可能将会从9月开始降息,但他表示,许多投资者(包括他自己)现在正在谨慎地清理其投资组合,只持有那样能够在经济衰退中承受压力或受益的资产。

  “我们认为在年底之前出现经济衰退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他指出。

  米歇尔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和量化紧缩已经解决了通货膨胀中最棘手的问题,投资者很快将看到这些政策对经济的累积负面影响。

  他预计,“当痛苦袭来、当我们陷入衰退时,我们预计高收益信贷利差将比美国国债高出800(基点)。违约率可能高达6%左右。”

  这位摩根大通策略师还表示,许多投资者已经在从一些信贷领域撤出,反映出流动性和贷款方面出现的收紧。

  “我昨天给五个客户打了电话,他们的疑问都是关于: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有什么?我希望利用下一个季度来梳理我们的投资组合,并努力确保我们拥有最优质的借款人,”米歇尔称。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