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力争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

摘要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广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广州力争全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推动广州各类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2500亿元。方案提出,鼓励直接融资支撑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广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广州力争全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推动广州各类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2500亿元。方案提出,鼓励直接融资支撑高质量发展。抢抓股票发行全面实行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制定出台广州新一轮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完善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治理体系,结合地方特色、行业特点、企业需求有序推进股改上市进程,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围绕我市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加大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企业上市培育力度。鼓励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推动符合条件的REITs(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公募发行,引导各类机构和长期资金投资,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

关键词阅读:广州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