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痛批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错误引导 可能再现政策失误!

  财联社6月5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华尔街资深经济学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发出最新表态,美联储不应该过早引导投资者预期6月份会暂停加息。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Gramercy Funds董事长埃里安上周五(6月2日)提出,人们现在或许对美联储充满疑惑——为什么他们在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的情况下,还给出“在6月暂停加息”的引导。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继4月份向上修正后,美国企业5月季调后增加了33.9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上升至3.7%,工资增速放缓。这是连续第14次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可见美国经济仍然是创造就业机会的主要引擎。

  此前,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4月上升速度快于预期。

  而美联储理事杰斐逊稍早时曾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以给决策者更多时间评估经济前景。

  “美联储应该再加息”

  对此,埃里安对美联储指责道,“(美联储)认为一个月的数据会带来巨大的变化,这是在欺骗自己,但他们已经这样做了,这是一种耻辱。”

  “如果他们认真对待2%的通胀目标,考虑到这些比预期要热的数据,他们应该再加息。”

  埃里安还痛批道,“这就是过度依赖数据的风险,你会被困在一个越来越小的角落,而数据会把你钉在那里。”

  目前,更多交易员已经押注美联储将在本轮加息周期内再进行一次加息,不过他们仍认为最有可能的时间是在7月份。

  埃里安称,他担心美联储官员会把经济推入衰退:首先,他们缺乏战略眼光和有效的货币框架;其次,他们设定了错误的通胀目标;第三,他们正试图努力恢复自己的信誉。

  “我担心,再次出现政策失误的风险相当高,”埃里安表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