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贾跃亭12个茶杯2个盖 乔布斯这么牛都没造车

  1月17日,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做客陆家嘴直播的江湖沙龙活动,并发表演讲。在提问环节,周鸿祎回答“对于乐视的看法”时表示,不论一个创业者有多么伟大的梦想,有多么高远的志向,他都不能够抓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拽离地球,他都不能违背一些商业规律,绝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而是死于欲望。

  周鸿祎表示,无论你做的是再新的技术,无论冠上什么名词,叫生态还是什么,但是基本商业要有一个逻辑,就是商业必须要聚焦。乔布斯这么牛的人也(只)做了一件事,就做iPhone,至少苹果现在还没做汽车。马斯克很牛吧,也就做了个汽车,还花了十几年,现在还亏着。

  周鸿祎表示承认贾老板很牛,同时拳打亚马逊,脚踢奈飞(Netflix),顺手再踢一下苹果,后面再拱一下特斯拉。周鸿祎看来,别人是5个茶杯3个盖子,贾老板是12个茶杯2个盖子,这就违背了商业的基本规则,所以绝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而是死于欲望。

关键词阅读:贾跃亭 周鸿祎 乔布斯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