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池门继续发酵,韩国政府部分展开调查 | 1月22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苹果针对旧iPhone故意限速的事情再度发酵,这次发难的韩国监管机构。

  根据Gizmodo的报道,总部位于首尔的一家名为“消费者主权公民联合会”的机构发布声明称,其将针对近期苹果的行为提起诉讼,并会将苹果公司CEO Tim Cook和部分韩国市场的高管告上法庭。这家机构表示,苹果此举明显是为了迫使消费者更换自己的iPhone至更贵的产品。

  对此指控,苹果坚决否认,并称此举只是为了在帮助处理器更好地进行计算,因为在老化的电池下,高度的运算活动会令手机崩溃。此外,在被用户和媒体曝光此事之前,苹果并未通知过用户。而在美国和以色列,苹果也面临着相似的诉讼。

  在此事曝光后,苹果承认对电池的降速行为,但随后便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宣布将面向旧版iPhone用户提供电池更换折扣价。上周,苹果CEO Tim Cook表示,在未来的iOS版本会完全移除节流功能,但没有给出更加人性化的解决方案,比如,提供可更换的电池等。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库克曾告诉ABC News说:“有些人认为我们别有用心,我向这些人致以诚挚的歉意。”苹果还在官网发表公开信,将电池更换费用降到29美元。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库克的话又引起另一场争论,他的言论被媒体广泛报道,激怒了部分客户。库克说:“当我们这样做时,的确已经告诉过大家,不过我想许多人并没有留意。可能我们应该解释得更清楚一些。”事情引发一连串调查,苹果遭受如此多的指责,照理说不存在什么“可能”。2016年苹果发布iOS 10.2.1软件,当时就对手机限速,加强电池管理,不过iPhone如此昂贵,如果苹果想在软件升级过程中限制速度,应该提前好好解释一下。

  库克说,在即将到来的iOS升级过程中,苹果会提供更多的电池健康参考信息,允许用户关闭限速功能。这样做不会影响用户体验,不过电池还有电时手机可能会关闭。

  

坏消息榜单 NO.2-NO.7

  一加官方确认有超过4万用户信用卡信息遭到泄露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去年11月中旬或者上周在一加网站上使用过信用卡付款,那么很有可能你的信用卡信息已经遭到泄露。今天,一加官方已经通过在线论坛证实,有超过4万用户的数据可能已经被泄露给黑客。“只有一小部分用户受到了影响。”一加发言人表示。目前一加公司已经向用户发送了电子邮件,表示事件原因可能是公司网站的信用卡支付页面被植入了恶意代码,可以直接探测到用户的信用卡号码。“这个恶意脚本间歇性的运行,能从用户的浏览器中直接获取和发送数据,目前该脚本已经被清理。”一加发言人在帖子中表示。同时该发言人还补充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了行动,将受影响的服务器进行隔离,同时采取了额外的安全补救措施。几天之前,有用户指责一加涉嫌欺诈用户,有消费者表示在使用信用卡购买一加手机之后,账单上出现了其它可疑交易。很多用户发现信用卡账单出现了自己并未操作的交易。目前一加网站已经暂时禁止了信用卡付款的方式。

  深圳:滴滴投放小蓝单车属违规 已多次进行约谈

  滴滴出行1月17日宣布其共享单车平台将在北京、深圳陆续上线,包括其托管的小蓝单车将重新上路。对此,深圳市交委1月19日傍晚发表正式声明,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市民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深圳市交委称,近期各方媒体反映滴滴出行将托管小蓝单车恢复在深运营等情况,该委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处置意见,并表示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明确告知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管理要求,包括在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期间,暂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在城市公共空间新增投放车辆等相关要求。另外,深圳市交委还表示,目前已收到滴滴出行违规投放相关举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相应调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阿里UC全民答题遭质疑 前端代码现“百万傻币”字样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UC的全民答题产品的前端代码中,出现了“百万傻币生产测试环境”的字样,表示程序员存在侮辱用户的行为。有知乎网友@安泽江分析说,“有问题的那端字符串,初始化的是‘应用名’。在微服务架构良好的企业里。这些参数都不会让工程师写代码添的。都是创建新应用时在管理后台填的。谁有权限添取决于内部管理机制。”另有知乎用户@张钊认为,看代码很像服务端渲染模板的时候塞进去的?是不是不能让前端背这个锅?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撒币一词也是该产品的代称。此前王思聪提到直播答题产品,曾在微博表示,“我撒币,我乐意。”并在朋友圈说,“2018年第一周总结:王思聪撒币,张一鸣撒币,周鸿祎撒币,奉佑生撒币。”周鸿祎随后在该朋友圈下回复,“你们都撒币,我大撒币,比你们厉害。”

  Twitter首席运营官正考虑离职

  1月22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首席运营官Anthony Noto目前正考虑从公司离职,担任SoFi首席执行官。对Twitter来说,Anthony Noto是最重要的高管之一。Anthony Noto在2014年加入Twitter,并且在2016年开始担任首席运营官。目前Anthony Noto正在考虑到金融初创公司SoFi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目前Twitter和SoFi拒绝对此消息进行回应,但均未表示否认。SoFi首席执行官Mike Cagney在去年秋天因面临性骚扰指控而离开公司。虽然现在Anthony Noto本人也并未对此进行回应,但如果他离开Twitter的话,会让很多员工和投资者感到担心。Anthony Noto一直负责Twitter的大型战略推广,曾成功的促成了2016年NFL超级碗的赞助协议。

  美国首次起诉虚拟货币平台 指实为庞氏骗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的衍生品监管机构近日对三起涉及虚拟货币的平台提出指控,指控其欺骗客户并违反大宗商品交易的法律法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案例符合该机构常规执行案件的模板,证明它计划继续将虚拟货币作为商品对待。自上月委员会允许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以来,首次采取执法行动。根据研究网站CoinDesk的数据,周四晚上,比特币交易价格为11,332.09美元,比12月份创纪录的19,783.21美元下降了40%以上。CFTC执法总监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众对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的兴趣为不良行为者提供了新的机会。”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试图在支持虚拟货币衍生产品和区块链应用的增长之间取得平衡,同时警告投资者投资相关货币的风险,理由是极端波动和不透明,不受监管的易受网络攻击的交易所。

  Facebook消息流减少新闻权重 一些数字媒体会很难过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路扎克伯格最近宣布改变消息流。一项重大改革是,Facebook上的用户将看到更多来自朋友和家人的东西,以便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有意义的”对话。新闻、你最喜欢的品牌或餐馆提供的内容将较少出现在你的消息流中,而那些可推动“有意义”互动的内容,如评论和网上分享的内容,将继续做得更好。扎克伯格写道,“我正在改变产品团队的目标,以往是专注于帮助你找到相关的内容,现在转向帮助你进行更有意义的社交活动。”ScoopWhoo传媒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特维克路米斯拉(Sattvik Mishra),此举将对依靠Facebook获取收视率和流量的数字媒体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对较小的媒体公司而言,扩大规模将越来越困难,因为他们的绝大部分流量来自Facebook。不过,他补充说,一些媒体公司拥有不同流量来源,如果他们能够直接将用户引入自己的网站或第三方内容发布商,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李昌丰 / 钛媒实习编辑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