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闹大!苹果iOS源代码泄露,官方要求:全网删除

  大家都知道,对于整个iPhone来说,iOS系统是最重要的。如果系统的源代码泄漏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昨天,有外媒报道称,几个月前曾有人把iOS 9的源代码分享到Reddit上,经过相关专业人士鉴定后,发现这就是来自苹果的源代码。

  对于这个情况,苹果今天早些时候给与证实,强调泄露到GitHub上的代码确实是iBoot源代码,并且是iOS 9的一部分。不过不会对iPhone的安全造成危害。

  不过苹果还强调,虽然这是iOS 9的源代码泄漏,但用户可以放心,因为除了运行该系统的设备很少以外,他们也是新的系统进行了升级,相应设备的安全性不会有太大问题。

  据悉,这些源代码泄漏中,少了最核心的部分,所以是不会被利用起来,不过这将这有助于黑客轻松为iPhone找到永久越狱的漏洞。

  出现问题的iBoot源代码是iOS 9.3.x版本的,虽然由于缺少文件而无法进行编译,但是安全研究人员表示,黑客可以对其进行分析并寻找可以利用的安全漏洞并制作出各种越狱工具,并且iOS的安全性也可能受到威胁。

  苹果官方表示,他们已经与GitHub取得了联系,并要求把公布的iOS源代码删掉,根据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的规定来看,这个被泄漏的源代码的确要被无条件删除的。

  无论如何,这次iOS源代码泄露事件对于苹果雪上加霜,苹果未来会不会采取保护手段来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对于普通的苹果用户来讲,能够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不被泄露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这件事情,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编辑:方彦秋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