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全球范围内裁员,淘汰业绩较低员工 | 2月13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西雅图时报》日前报道称,亚马逊正计划在其位于西雅图的总部和全球范围内进行裁员,人头数大约为数百人。在经过8年的招聘潮后,亚马逊员工从2010年的5000人暴涨到了如今的40000人,而这个数字还只是其总部的员工数量。

  然而,过激的招聘策略导致了某些部门预算的严重超支和人员过剩,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在几个团队中实施了招聘冻结政策,此举将西雅图总部的工作职位空缺减少到了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亚马逊公司对《西雅图时报》发表声明说,承认正在削减开支。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一些员工被告知他们的职位已经没有了,预计裁员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最近亚马逊在西雅图以外也在裁员,表明该公司正在整合已建立的零售业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也继续雇用大量员工。亚马逊在本月公布季度业绩时表示,2017年12月,该公司的全球员工人数为56.6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66%,本周一,仅在亚马逊仓库以外,就有1.2万个空缺职位。该公司也在为第二总部选择地点,那里计划雇佣多达5万名员工。然而,一些西雅图雇员描述说,工作环境十分紧张。

  一位负责裁员的经理说,他的团队得到了简要说明,贝索斯和亚马逊公司希望在最近几年快速增长之后,给经理们施加更多压力,以便淘汰业绩较低的员工,强化开支管理。

  “员工们的状况很糟糕,”他说。“园区里的工作压力太大了。”该公司最近还制定了一项任务,即监督其它主管的管理人员必须至少有四名下属向他们汇报工作。该公司表示,此举旨在减少冗余管理层,保持公司的灵活性和快速移动能力。“亚马逊现在有雇员过剩的问题,”该公司的一位工程师说。

  除了该公司的年度计划和预算流程之外,今年头几个月也出台了亚马逊员工绩效考核制度,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改进,否则将面临不利后果。

  去年,亚马逊推出了一个名为“轴心”(Pivot)的职业培训项目,为绩效不佳员工提供帮助。亚马逊说改善计划并不是用来裁员的。“我们利用绩效管理过程来识别人才,帮助员工提高技能,在某些情况下,让员工意识到自己表现不佳,”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不使用绩效管理流程来控制员工数量。”

  

坏消息榜单 NO.2-NO.7

  美国年轻用户正在逃离Facebook,转投Snapchat

  2月12日报道,美国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研究显示,美国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正在弃用Facebook,转而使用Snapchat,而且这种转化率也在不断攀升。eMarketer在报告中声称,预计2018年,在年龄介于12岁到17岁的美国用户中,只有不到一半的用户每个月会至少使用一次Facebook。eMarketer还表示,该机构预计Facebook今年将丧失200万年龄在25岁以下的用户,而Snapchat则将增加190万在此年龄段的用户。当然,Facebook仍然会成为全球2018年最受欢迎的两大社交网络之一。Facebook在美国市场的用户数量约为1.695亿,相比较而言,Snapchat在美国市场的用户数量约为8650万。针对eMarketer的上述最新研究报告,Facebook方面目前仍拒绝置评。

  Snap副总裁兼全球销售主管即将离职 加盟近两年

  社交信息与媒体公司Snap的副总裁兼全球销售主管杰夫-卢卡斯(Jeff Lucas)即将离职。有关卢卡斯将从Snap离职的消息最初由金融新闻网站Cheddar报道。卢卡斯在2016年加盟Snap之前,曾长期在维亚康姆公司担任销售和营销业务高管,之后一度晋升到维亚康姆公司的销售部门主管。目前,Snap公司代表已经证实了卢卡斯即将离职的消息,但拒绝提供更多的详情。卢卡斯此番离职正值Snap负责产品业务的副总裁汤姆-康纳德(Tom Conrad)宣布即将于三月份离职的几周之后。根据当前的消息,Snap目前还不会物色卢卡斯的替代者,卢卡斯在Snap任职期间,主要向公司首席战略官伊姆兰-汗(Imran Khan)汇报工作。上周,Snap发布了该公司自2017年三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的史上最好的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Snap的营收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而且净用户同比增长幅度也是史上最佳。

  世界最大广告商警告谷歌、FB:再不整顿有毒内容就撤广告

  据外媒报道,世界最大的广告商之一Unilever发警告称,如果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不努力减少自家平台上的“有毒”争议内容,它们就要撤广告了。Unilever首席市场官凯斯-韦德周一向硅谷喊话称,科技公司应该好好管管现在“有毒”的网络环境了,充斥着毒鸡汤、仇恨言论和邪典内容的互联网让人感到不安。韦德在美国互动广告局的一次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假新闻、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和暴力恐怖内容正在毁掉刚刚接触互联网的孩子们,如果继续下去,我们就离互联网的初衷十万八千里了。数字媒体行业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并切实行动起来。”去年,Unilever在广告推广上投了95亿美元,其客户包括德芙、立顿茶、Axe和Ben & Jerry冰淇淋等。最重要的是,其中有四分之一的预算(约24亿美元),都投到了数字广告商那里。

  微软挖走IBM首席多元化官员 导致双方爆发法律战

  IBM正在起诉微软挖走了它的首席多元化官员林赛-雷-麦金泰尔(Lindsay-Rae-McIntyre)。该案充满证明了员工配置多元化、人才招聘和人才保留对科技公司的重要性。麦金泰尔于2006年加入IBM,最后一直升任该公司首席多元化官员兼人力资源副总裁。本周日,麦金泰尔被微软任命为首席多元化官员。IBM在起诉中指出,麦金泰尔可以获得多元化的数据、策略、方法和计划,这些信息都是保密的,她在微软公司上任后“将使用、依赖或泄露”这些策略。纽约联邦法院周一批准了IBM提出的一项临时限制令申请,禁止麦金泰尔为微软工作,直至法院作出其他决定。IBM代表在声明中表示:“麦金泰尔处于高度机密和竞争性敏感信息的中心,这些信息推动了IBM在这些领域取得的成功。虽然我们理解微软需要应对针对其多元化记录的越来越多的批评,但是IBM打算彻底执行麦金泰尔的竞业禁止协议,以保护我们的竞争性信息。”

  安卓之父做手机遭遇滑铁卢:一年卖了九万部

  安卓操作系统之父鲁宾在全世界受到尊敬。从谷歌离职的鲁宾重新创业设计手机,但是却遭遇了重大挫折。据外媒最新消息,鲁宾推出的Essential手机,去年只卖了9万部。Essential是鲁宾创办(并且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智能手机新创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就是Essential手机。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美国权威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一名分析师Francisco Jeronimo近日在推特网站发帖称:“鲁宾的Essential智能手机距离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去年总发货量只有不到9万部(发布之后半年内)。”IDC是全世界老牌科技市场研究公司,数据具有极高的权威性。新手机发布之后只有9万部的销量,这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是相当糟糕的成绩,意味着产品发布遭到了重大失败,Essential手机或者公司的全球份额基本为零。

  富士通因电池问题召回部分笔记本

  因为电池存在过热、可能会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富士通已经宣布召回一部分Lifebook系列和Celsius系列笔记本。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仅有一起因为电池问题而引发的火灾事件,但富士通还是决定召回这些笔记本。召回的笔记本生产批次号如下CP556150-02中的序列号Z120717,Z120724,CP556150-03中的序列号Z130119-Z130205,CP610400-01中的序列号Z130131,Z130306;CP615410-01中的序列号Z130120-Z130227,CP615411-01中的序列号Z130120-Z130304,CP579060-01中的序列号Z130129-Z130306。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电池组的数量为59个。这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在焊接过程当中有飞溅物掉入电池组当中,这导致在使用过程当中导致电粒子发生异动,并造成短路而引起的。富士通将对有问题的笔记本进行免费更换电池,以消除火灾隐患。( 李昌丰 / 钛媒实习编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