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11日十家上市公司负面舆情

  据鹰眼舆情系统数据,上周(3月5日至11日)上市公司重大负面舆情事件,筛选出目前已经爆发负面事件或未来可能影响公司经营及股价走势的10家上市公司。这10家上市公司涉及千山药机、金盾股份、中弘股份、达华智能、步森股份、海兰信、安彩高科、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宜华健康。

  梳理上市公司负面舆情,其中,经营业绩不佳占比最高,约为36%。以步森股份、安彩高科等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业绩不理想主要体现为,如步森股份靠赚转让股权来维持盈亏平衡;涨停板热门股之一安彩高科2017年业绩下滑盈利能力弱但因概念被爆炒等。资金、股权等被冻结占比约为21%,主要是千山药机、金盾股份等分别因债务逾期、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等原因,导致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及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公司转型不畅占比约为20.8%,如达华智能转型金融业大量收购的类金融业资产并未改善公司业绩,资本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导致股价复盘三跌停。此外,在占比约为7.8%的股东减持方面,中弘股份被爆出多起负面事件的情况下,部分股东减持使市场对公司预期的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

  (鹰眼看舆情)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