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将出售1.9亿股腾讯股份 未来三年不减持

摘要
据彭博:NASPERS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控股股票。

  3月22日据彭博消息,腾讯大股东Naspers将出售至多1.9亿股腾讯控股股票。出售股票后Naspers对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3.2%下降至31.2%。按照今天收盘价439.4港元计算,市值近835亿港元,按照今天汇率合106.36亿美元。腾讯今日低开低走,股价暴跌5.02%,报439.4港元,市值报41740亿港元,一天蒸发2204亿港元。

  Naspers:不会在未来三年内出售更多腾讯股票

  Naspers公告称,将出售1.9亿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股份,相当于腾讯全部已发行股本(腾讯出售股份)的2%,将其在腾讯的股份从33.2%减少至31.2%(交易)。

  这些资金将用于加强Naspers的资产负债表,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以加速我们的分类广告,在线食品交付和金融科技业务在全球的增长,并在出现时追求其他令人兴奋的增长机会。

  自2001年投资以来,公司并未出售任何腾讯股票。公司认为腾讯是世界上任何行业中最优秀的成长型企业之一,由一支能力卓越的团队管理。腾讯了解并支持出售意向。根据其对腾讯业务的长期信念,Naspers不会在未来三年内出售更多腾讯股票。

  腾讯跌近5.02%报439.4港元 一天蒸发2204亿港元

  腾讯今日低开低走,截止发稿,股价暴跌5.02%,报439.4港元,市值报41740亿港元,一天蒸发2204亿港元。

  腾讯在3月21日收盘后公布年报,去年第四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63.92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1%。期内盈利为216.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4%增长至33%。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07.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

  财报数据显示,无论从总收入还是期内盈利看,去年四季度腾讯都表现不错。然而,稍微细看一下各业务收入,就会发现问题。

  2017年四季度,腾讯最仰赖的网络游戏业务出现环比下滑,游戏业务期内收入243.67亿元,虽然与2016年同期比增长了32%,但较2017年三季度环比下跌9.2%,这也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来的首次下跌。

  腾讯表示,网络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乱世王者》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的收入增长,同时也来自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的收入增长。

  以下为Naspers公告全文:

关键词阅读:腾讯大股东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