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正式收购篮网49%股份 NBA理事会一致通过

摘要
据布鲁克林篮网官网消息,布鲁克林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已经完成了向蔡崇信出售布鲁克林篮网49%的股权。蔡先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执行副主席兼联合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是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公司,旗下拥有电子商务,云计算和数字娱乐业务。

  据布鲁克林篮网官方宣布,布鲁克林篮网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已经完成了向蔡崇信出售布鲁克林篮网49%的股权。蔡先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执行副主席兼联合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是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公司,旗下拥有电子商务,云计算和数字娱乐业务。

  普罗霍罗夫先生通过Onexim体育和娱乐控股美国公司将继续成为控制球队和NBA总督。球队的商业或篮球运营的日常管理将不会发生变化。

  普罗霍罗夫先生评论说:“当我们寻找团队的合作伙伴时,首要任务就是找到一位对布鲁克林网队未来发展抱有全球眼光和激情的人。那些关注我们故事的人知道,我们专注于构建我们的文化,这一点必须体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 - 我们的球员,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前台。对于我们来说,选择一个能够分享我们对最高标准的承诺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棒的NBA专营权。我非常欢迎Joe加入该组织,我期待着与他一起工作多年。“

  蔡先生说:“作为终身体育迷,我为能加入篮网所有权和NBA家庭感到非常自豪。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住在纽约,纽约市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我期待着成为这个伟大球队的一部分。“

  一位加拿大公民,蔡先生在新泽西州劳伦斯维尔学校参加了长曲棍球和足球比赛。他还曾在耶鲁大学攻读本科层次的长曲棍球。在耶鲁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蔡先生在纽约工作多年,在那里生活时遇到了他的妻子克拉拉。蔡先生于1999年共同创办了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目前作为执行副董事长负责监督该公司的战略收购和投资。他是公司董事会成员,并且是阿里巴巴合作伙伴关系委员会的成员,该成员由一群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日常管理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阿里巴巴集团不参与交易。

  该交易为蔡先生提供了在2021年获得进一步股份的选择权,并且如果被行使,则成为该团队的控股股东。宣布的股票出售不包括巴克莱中心,该中心将继续由Onexim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全资拥有。NBA理事会一致通过了该交易。(金融界网站根据谷歌翻译整理)

关键词阅读:蔡崇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