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完成4亿元B轮融资,计划深耕中西部和海外市场|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4月25日:今日下午,喜茶宣布已完成4亿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点评旗下的产业基金龙珠资本。这是继奈雪の茶宣布获得 1 亿元A+轮融资、煮叶获得千万元 Pre-A 轮投资以后,2018 年开年以来第三个获得重磅融资的新茶饮品牌。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代表美团出任喜茶董事。

  据喜茶透露,获得融资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双方理念相同,其次是喜茶和美团在将来会有更紧密的合作。本轮融资一方面将用于持续提升品牌势能和品牌认知,持续做出更好的产品和设计;另一方面则希望继续提高大众消费喜茶的便利性,最终实现茶的年轻化及国际化。此前,喜茶与美团曾合作开通外卖业务。目前全国12座城共有80余家门店开通了外卖服务。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表示,今年喜茶一方面要加速开店,提升产能,计划进入中部、西南等区域。

  除了国内扩张,喜茶还有计划在海外开店,负责人表示“不是只去开一两家店,而是希望能真正深耕当地市场。”

  聂云宸还提出:”产品是由原料而非配方决定,而决定原料的最终还是对供应链的掌控与深耕。”喜茶拥有自己的茶园,且很早就溯及上游茶叶供应商,与原产地茶园深度合作。融资也将更多地投入到着眼于未来的事情,如供应链的全面提升,管理的信息化等。

  喜茶的第一家门店于2012年5月12日,由创始人聂云宸在广东省江门市九中街开张。起初名为“皇茶”,后因商标问题于2016年初,全部更名为“喜茶”。喜茶成立于 2012 年,以特色产品“芝士茶”打响名堂,并后续以更讲究品质的新式茶饮和具有品牌设计特色的门店设计,成为不少年轻人追捧的品牌。此前,喜茶曾于 2016 年获得超过 1 亿元来自 IDG 资本和投资人何伯权的共同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