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之后,蔚来获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 钛快讯

  

  

  蔚来自动驾驶测试车

  钛媒体快讯 | 4月26日消息:钛媒体获悉,新造车势力成员蔚来汽车已经获得由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成为首批在北京获此资格的整车企业。一个月前,北京市向百度发放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

  据了解,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获得需要经过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且该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有效期为3个月,3个月期满后需要进行再次考核审批。

  2017 年 12 月 18 日,北京市交通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的规范。

  根据规划,北京市组织建设了首个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场包括城市、乡村的多种道路类型,具有丰富的测试场景和多层次的评测体系。

  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和海淀区确定了33条共计105公里的首批开放测试道路。

  按照要求,所有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须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

  3月1日,全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在上海发放,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上海市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蔚来方面表示,加上此前在美国加州申请的路测牌照,蔚来将同步开展在美国加州、中国北京和上海的公开道路测试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和高效的自动驾驶体验。

  附蔚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历程:

  2016.04

  蔚来启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

  2016.10.13

  蔚来北美总部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2017.02.23

  蔚来EP9以257公里/小时的时速创造无人驾驶时速世界纪录

  2017.07.31

  蔚来北美总部获得汽车网络安全黑客大赛冠军

  2017.08.15

  蔚来ES8登陆美国 开启自动驾驶实车测试

  2017.09.27

  蔚来获得中国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综合组一等奖

  2017.12.16

  NIO Pilot 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发布,全球首装Mobileye EyeQ4 自动驾驶芯片

  2018.03.01

  蔚来获颁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号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