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快乐购重组方案过审,芒果TV即将借壳登陆A股

  

  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昨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快乐购(300413)收购芒果TV、天娱传媒、芒果互娱、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5家公司的交易审核通过。

  此次重组,快乐购将以115.51亿元作价,收购包括湖南快乐阳光、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互娱、芒果娱乐5家公司100% 的股权。其中,芒果TV的母公司快乐阳光作价95.3亿元、艺人经纪公司天娱传媒作价5.03亿元、芒果影视作价5.4亿元、芒果娱乐作价4.68亿元和芒果互娱作价5.08亿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芒果TV第一次尝试借壳上市。早在2016年8月,湖南广电就曾计划将芒果传媒旗下所属7家公司(包括天娱广告、金鹰卡通)注入快乐购,打包上市,但这个方案没有通过。快乐购当时在公告中称,“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标的公司资产状况较为复杂,重组方案尚待商讨和完善,目前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去年6月,快乐购再启重组,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电视台控制的5家公司全部或控股股权。在此次重组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芒果TV,作为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2014年,芒果TV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独播”战略的版权倾斜支持下快速发展,2016年芒果TV完成B轮融资,投后估值为135亿元。

  今年4月初,快乐购披露了拟注入上市公司的5家公司的最新财务数据,其中包括芒果TV的最新财务状况。

  资料显示,芒果TV2017年营业收入33.85亿元,相对于2016年的18.17亿元,增长幅度达86.3%。在净利润方面,芒果TV终于扭亏为盈,2017年实现净利润4.89亿元,而2016年同期则为亏损6.9亿元。

  在具体的收入构成上,芒果TV目前主要还是靠在线视频中的广告收入。资料显示,2017年芒果TV在线视频业务收入17.3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5%;其中广告收入贡献了13.32亿元,占总营收33.85亿元的比例近40%。

  会员业务收入方面,芒果TV2017年收入3.9亿元,虽然相比于2016年增长超过100%,但爱奇艺等第一梯队视频网站相比,仍然有很大差距(爱奇艺在2017年实现会员收入65.36亿元,是芒果TV的16倍)。

  

钛媒摘声:

  中外芯片的差距,不是中兴事件的关键,关键是暴露出我们在网信领域自主可控的观念不够强,供应链存在风险,容易被人卡脖子。“棱镜门”事件说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信息就可能被别人监控;乌克兰电网被黑、伊朗核电站受攻击事件说明,不掌握核心技术,国家安全就会被人卡脖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