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马化腾朋友圈开撕 腾讯股价3个月跌掉一个百度

  腾讯事儿不断,上个周末《腾讯没有梦想》一文火爆朋友圈,还没有摆脱影响,刚刚,马化腾又在朋友圈与张一鸣开战了,而腾讯股价已经在最近的三个月之间跌掉了19.4%。

   微信封杀、微视抄袭抖音?张一鸣马化腾朋友圈开撕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发了条庆祝抖音Tiktok Q1苹果商店下载全球第一的朋友圈,没想到引发了和腾讯CEO的一场“口水战”。

  昨日晚间,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朋友圈公布称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苹果商店取得全球下载第一,庆祝之余,他指称腾讯旗下短视频应用微视抄袭抖音,并提及此前微信疑似禁止抖音分享链接至朋友圈,引来马化腾驳斥“诽谤”。

  随后张一鸣回复称,微信是否封杀抖音不进行讨论,但抄袭一直在公证。

  “腾讯没有梦想”引发轰动

  上个周末,一篇名为《腾讯没有梦想》的文章在朋友圈爆火,文章称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他的强项不再是产品业务,而是投资财技。在搜索/微博/电商/信息流/短视频/云等核心战场不断溃败。“没有愿景支撑的决策很容易变成机会主义,他只有继续扩张的惯性而没有继续伟大的方向。”

   网传马化腾回应了关于《腾讯没有梦想》一文的“批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马化腾表示自己看到了此文,并称“有批评蛮好”。

  不过随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进行了辟谣,马化腾并没有回应《腾讯没有梦想》这篇文章,流传广泛的聊天截图是某自媒体PS出来的。

  

  腾讯股价三个月跌掉一个百度

  腾讯控股最近三个月股价处于持续下跌中,1月29日收于471.60港元,创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而到昨日收盘仅380.00港元,市值蒸发8702亿港元(以今日汇率测算,约为1108.6亿美元,截至昨日收盘百度市值为884亿美元,京东市值为555.4亿美元,网易市值为335.6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张一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