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4.88亿美元,百度向阿里转让所持饿了么股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5月10日,美股公告检索获悉,百度于5月8日向美国SEC递交文件,文件显示,百度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正式协议,同意将百度香港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旗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Ali Panini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总金额为4.88亿美元。

  2017年8月,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出售,百度打包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总收购价格为8亿美元。

  这8亿美元中2亿美元为现金,饿了么增发股份3亿美元,剩余3亿美元锁定期五年,百度外卖品牌保留18个月,而阿里是那次收购的融资支持和背后重要推手之一。所以表面看来是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实则是阿里与美团战事升级。

  2018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估值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以此计算,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收购饿了么前,百度持有饿了么的股权为5.13%。

  另外,根据易观发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截至2017年末,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累计占据了外卖市场50.6%的份额,美团外卖占据了41.8%,其他公司为7.6%。

  

钛媒摘声:

  我特别欣赏黄峥,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和我们一样用我们最底层思考做事情的人,其他都和我没有关系,而且我们从来不解释,行业说我们原来是什么我们就是什么,行业说我们是微商我们就是微商,行业说我们是平台我们就是平台,不管,我们就做自己的事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