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董事长侵吞股份”:该员工系贪腐已被立案,企图混淆视听 | 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5月24日消息:哔哩哔哩动画(俗称B站)今日通过微博对前员工控诉董事长陈睿“报假案”、“侵吞150万股份”进行公开回应,称高楠楠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言论,诋毁B站,“企图混淆视听,影响司法公正。”

  B站今日刚公布了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B站一季度总营收8.680亿元(约合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净亏损5780万元(约合92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为6740万元。

  

高楠楠称B站报假案,拒不支付对赌协议

  5月23日,B站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在知乎发布文章控诉B站董事长陈睿报假案诬陷她入侵计算机系统、涉嫌职务侵占,并侵占其公司。

  高楠楠在文章中称,B站董事长陈睿报假案使其成为犯罪嫌疑人,并被迫辞去公司职务,而陈睿则无偿拿到享游公司或无偿收回其150万B站股份。

  此外,高楠楠还通过邮件渠道发送给各大媒体记者传播相关信息,还附有证券日报23日报道“并购标的实控人疑违‘犯罪’条款,B站亿元股权至今未兑现”一文。

  据该篇报道称,B站在2014年9月与以高楠楠为实际控制人的芜湖享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和《协议书》。而原实际控制人高楠楠完成业绩对赌后,陈睿以高楠楠犯罪为由,拒不支付此前约定的交易对价。B站给出的理由是高楠楠违反了收购协议里关于“犯罪”的条款。

  “在回购协议中,有一条协议明确指出,若被授予方高楠楠因过错而被芜湖享游终止劳动关系,B站有权,但没有义务,以零对价或股票面值赎回全部限制性股票。过错包括,严重违反与集团公司之间签订的任何协议;不诚实、伪造、欺诈、侵占、背弃信义、贿赂行为;违反其对公司的诚信义务;从事犯罪行动。”

  高楠楠则在文章中表示,陈睿在2016年3月份,在其出差美国期间“报假案,企图侵吞150万股份”。文章还称,2017年12月7日,高楠楠的辩护人前往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调查,经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系统查实,上海幻电公司徐州分公司与联通徐州分公司没有签订过任何协议,没有服务器被放置在联通徐州分公司的淮海西路机房里,也不存在2015年11月被入侵的事实。

  

B站回应贪腐早已发生,高楠楠言论系混淆视听

  对于上述言论,B站发表声明回应称,高楠楠早在2015年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

  B站还表示,高楠楠涉嫌贪腐案于2017年11月完成侦查,上海浦东检察院已正式向浦东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目前,高楠楠处于取保候审阶段。随着开庭时间将近,高楠楠发文诋毁B站,对其犯罪行为和案件真实情况只字不提,企图混淆视听。

  

以下为B站回应全文:

  近日,B站前员工高楠楠在网络上散播了与其涉嫌贪腐案件相关的诸多不实言论。目前,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为澄清事实,我们先将案件情况介绍如下:

  2015年,前bilibili游戏运营负责人高楠楠,通过隐瞒亲属关系、注册关联公司等方式,伙同丈夫及亲属在外开办公司进行利益输送。此外,她还利用其他自己控制的公司,截留b站的收入,总涉案金额180余万元。高楠楠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涉嫌职务犯罪。

  犯罪行为败露后,高楠楠曾向公司请求谅解。在发给公司的邮件中,高楠楠表示“已深深悔过”、“跪求一份谅解书”、并请求“给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因此事发时,公司给了高楠楠足够多的悔过机会,但是怜悯和宽容反而换来她的变本加厉。在她离开公司之后,她开始在公司内部和媒体四处散布谣言,损害公司声誉。因此,在2016年7月公司不得不拿起法律武器,向司法机关报案,让此事得到法律的公正裁决。

  高楠楠涉嫌贪腐案于2017年11月完成侦查,上海浦东检察院已正式向浦东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将于近期开庭审理。目前,高楠楠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然而,随着开庭时间临近,高楠楠又开始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言论,诋毁B站,对其犯罪行为和案件真实情况只字不提,企图混淆视听,影响司法公正。

  在此,B站向公众声明,公司自始至终都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程序进行报案。我们规劝高楠楠,作为案件被告,对此案的异议也应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申诉。

  任何一家公司,对内部贪腐都是零容忍的态度。目前,检察院已经认定高楠楠的贪腐行为。我们相信,法律会对高楠楠有公正的判决。

  

以下为高楠楠发布文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