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暗网以1元800条价格进行兜售 丨 6月13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6月13日凌晨,弹幕视频网AcFun公告称,因网站受黑客攻击,已有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目前已报警处理,希望用户及时修改密码。

  公告称,用户数据泄露的数量达近千万条,原因是遭到黑客攻击。泄露的数据主要包括用户ID、昵称、加密储存的密码等。A站表示,本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公司没有把AcFun做得足够安全,为此,官方向用户道歉,并将马上提升用户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更为恶劣的是,从圈内最新流传的截图显示,A站的这些用户信息目前已在暗网上被兜售,三组用户数据一共1500万条,其中一组明确写明是一手的AcFun数据,涉及800万条数据。其他两组则分别是70万条和600万条,从报价差异及AcFun公布的“近千万条”来看,应该不全是AcFun用户数据,也就是其他平台数据也可能泄露。而另一张截图显示,疑似摩拜单车的用户信息也被泄漏。

  目前,A站已联合内部和外部的技术专家成立了安全专项组,排查问题并升级了系统安全等级。此后,公司将对AcFun服务做全面系统加固,实现技术架构和安全体系的升级。

  6月5日,快手正式收购中文在线所持A站股权,对A站估值约10.37亿元,较此前中文在线投资A站时的18.5亿元估值下降近8亿元。同日,A站发出了官方招聘公告,新招员工数量超过200人,技术人员占比最高。

  

坏消息榜单 NO.2-NO.7

  中兴通讯复牌,A股跌停,港股开盘大跌37.5%

  6月13日上午消息,中兴通讯A股(000063.SZ)、港股(00763.HK)今日双双复牌。中兴通讯港股开盘价16港元,大跌9.6港元,跌幅为37.5%。A股开盘跌停,报28.18元,下跌3.13元,跌幅为10%,封单658万手。12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和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已与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以替代中兴通讯于2017年3月与BIS达成的《和解协议》。BIS已于2018年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6月8日-12日,已至少有11家基金公司下调中兴通讯股票估值,此次基金公司多数按照20.04元/股调整中兴通讯A股估值,相较中兴通讯停牌前31.31元的收盘价,看空近4个跌停的水平。

  小黄峰共享单车押金难退,安徽省消保委发函约谈

  6月12日下午,安徽省消保委正式向安徽小黄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峰公司)发出约谈函,就近期多起关于小黄峰共享电动单车押金难退等问题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今年2月份以来,安徽省消保委接到多起关于小黄峰共享电动单车的投诉,问题集中在押金退款难。据安徽省消保委投诉部统计,今年上半年,仅该省消保委就接到了6起关于小黄峰公司不退押金的投诉。合肥市消保委及小黄峰公司注册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也接到了一些类似投诉。6月11日,安徽省消保委投诉部工作人员再次拨打小黄峰共享电动单车的客服电话,发现该电话已经欠费,无法打通。

  因四年前50万用户数据泄露,雅虎被罚款25万英镑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雅虎英国分公司日前因2014年发生的一起涉及5亿用户的数据泄露事件,被“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Office)处以25万英镑(约合33万美元)的罚款。该公司最早在这一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后的两年,也就是2016年时首次承认自己曾在2014年曾遭遇黑客入侵,导致超过5亿用户账户资料泄露。这些泄露的账户资料包括账户名称、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以及部分账号的安全问题及答案。“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认为,雅虎当时并没有合适措施来保护用户个人信息。

  FF与前CFO诉讼纠葛首轮进展:后者抗诉被驳回

  近日,电动车初创公司Evelozcity提出的要求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代理FF公司资格的请求被美国加州法院驳回。Evelozcity是由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所创办的公司。此前,FF对Krause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后者创办Evelozcity引诱FF员工加入,并窃取商业机密。对此,Evelozcity首轮辩护试图阻止昆鹰律师事务所对FF的代理权,该公司在今年3月表示,公司高管曾在FF聘用昆鹰律师事务所之前,就向其对从FF招聘员工是否涉及潜在官司进行咨询,并以此为由认为,昆鹰律师事务所不具备代理FF的资格。但加州地方法院法官认为,二者此前的沟通不足以撤销昆鹰律师事务所在这起案件中代表FF的资格。

  特斯拉前高管控告前东家,质疑工伤报告而被解雇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特斯拉前安全高管向该公司发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因为他对职场受伤报告提出异议而将其解雇。特斯拉回应称,这名高管之所以遭到解雇,是因为公司收到很多关于他性骚扰和欺凌同事的投诉。在6月6日提起的诉讼中,原告卡洛斯路拉米雷兹(Carlos Ramirez)指控特斯拉歧视员工,并且在他汇报多起与职场受伤问题有关的案例后对其施加报复:例如,他声称特斯拉对遭遇工伤的员工治疗不足,记录保持不合规,对受伤员工进行不当分类以逃避治疗和汇报职场受伤事件。

  66岁Guess联合创始人辞职,涉嫌性骚扰多名模特被调查

  美国时间6月12日,美国服装品牌Guess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执行主席Paul Marciano此前因性骚扰指控被调查,目前已辞去公司职务。指控者包括美国名模Kate Upton。Paul Marciano于1952年出生于摩洛哥,是美国籍时尚设计师,Guess品牌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的Guess黑白广告设计为他赢得多项行业大奖。Guess品牌最初由Marciano家四兄弟Paul、Armand、Maurice和Georges共同经营。Guess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调查发现,在一些情况下,Marciano在与模特和摄影师的沟通中表现得很糟糕,并将自己置于不恰当行为的合理指控可能出现的情况下。”(炜心/钛媒体实习编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