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好未来遭大空头浑水做空,股价闻讯暴跌10%

  【钛媒体综合】6月13日,以狙击中概股闻名的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称,好未来欺诈性地创造利润,他在做空中国的好未来。受此影响,好未来股价周三收盘暴跌近10%,报41.11美元/ADS。

  浑水公司6月13日发布了一份对好未来的研究报告,报告称,好未来在2016财年至2018财年间夸大了43.6%的净利润,并称这一估计是基于可以量化的数据的基础之上,而真实情况甚至可能会超过这一估计。

  钛媒体发现,在这份报告中,浑水指出,虽然 TAL 是一家 “真正的企业”,但至少从 2016 财年起,它已经欺诈性地夸大了其利润。

  浑水估计, TAL 在此期间的累计净收入利润率仅为 8.8%(而报告的 12.4%); 其 2016 财年净利润率仅为 10.4%(而报告的 11.6%)。

  浑水认为,欺诈行为遍及核心培优业务,并正在转移到 TAL 的在线业务中。

  浑水目前发布了一系列报告中的第一部分。在本报告中,涵盖了两套欺诈交易,估计 TAL2016-2018 年税前利润的税前利润高达 1.523 亿美元或 28.4%。

  截至目前,好未来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钛媒体摘声:

  我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如果行业很完美,几乎看不出来这个行业还有什么问题,京东是从来不碰的,因为意味着对你来说几乎没有机会。如果你发现一个行业太乱、太糟糕,简直可怕,那就是巨大的机会,一定要进去,因为你的商业模式只要能够解决问题,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的机会,这是我的思维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