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宣布辞职 因与下属存在不正当关系

摘要
据福克斯商业网当地时间6月21日报道,英特尔宣布接受首席执行官(CEO)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的辞职,因为他过去存在与员工的不正当关系。

福克斯商业网截图

  【金融界网站综合】据福克斯商业网当地时间6月21日报道,英特尔宣布接受首席执行官(CEO)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的辞职,因为他过去存在与员工的不正当关系。

  首席财务官斯旺(Robert Swan)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董事会已经着手寻找合适的替代人选。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内部和外部法律顾问正在进行的调查证实,科再奇与公司一名员工存在情人关系,这违反了英特尔的非联谊政策,而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经理人。考虑到所有员工都必须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扎尼奇的辞职。”英特尔并没有透露这名员工的具体身份,英特尔方面拒绝就此事做进一步评论。

  消息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但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8%。

  科再奇现年58岁,自1982年加入英特尔后,其全部职业生涯均在这家公司度过。科再奇在2013年5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并被推选为董事会成员,在其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英特尔的股价上涨了约120%。去年,科再奇在英特尔公司获得的薪酬总额为2100万美元。

  英特尔同时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将达到创纪录的169亿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约为0.99美元。随着以数据为中心的营收加速增长,公司今年上半年开局良好,预计2018年将是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英特尔将在7月26日第二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完整的第二季业绩和全年财报预测。

  以下是英特尔的完整声明:

  今天英特尔公司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全部职务。董事会已任命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为临时首席执行官,任命立即生效。

  英特尔最近获悉,科再奇与英特尔一名员工有过一段情人关系。内部和外部律师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证实,这一行为违反了英特尔非联谊政策,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人员。考虑到所有员工都应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科再奇先生的辞职。

  董事会强烈相信英特尔的战略,我们对鲍勃·斯旺(Bob Swan)领导公司的能力充满信心,同时我们正在积极寻找下一任首席执行官。鲍勃在制定和执行英特尔战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知道公司将继续顺利运行。我们也感谢布莱恩对英特尔的贡献。

  英特尔预计第二季度的营收将达到创纪录的169亿美元,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约为0.99美元。随着以数据为中心的营收加速增长,公司今年上半年开局良好,预计2018年将是又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英特尔将在7月26日第二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完整的第二季业绩和全年财报预测。

  作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斯旺将与英特尔的高级领导团队密切合作管理业务。斯旺从2016年10月起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领导着全球金融、IT和企业战略组织。此前,他曾担任eBay的首席财务官,也曾担任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 Corp .和TRW Inc.的首席财务官。他还担任过Webvan Group Inc.的首席执行官。

  斯旺补充说,“英特尔向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业务转型正在顺利进行,我们的团队正在制造出色的产品、出色的业务增长和出色的财务业绩。我期待英特尔继续赢得市场。”

  董事会有健全的继任规划程序,并已开始在公司内部和外部候选人中寻找一位永久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将引进一家领先的高管猎头公司来协助这一过程。(晗冰)

关键词阅读:办公室恋情 英特尔公司 CEO 情人关系 每股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