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手机6月线下报告:东北爱OPPO,华南爱荣耀

  7月3日,苏宁易购发布6月智能手机实体零售报告。在整体手机市场增速趋缓的情况下,苏宁手机业务规模仍在不断增长,从本次报告中可以看出各大手机品牌的市场情况以及用户的购机趋势。

  6月21日,苏宁联手大润发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合作,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将与苏宁展开深入合作经营,目前已有393家大润发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截至6月30日,苏宁零售云门店数量达768家,短短1个月增加212家,苏宁在线下的扩展速度惊人。

  华为蝉联第一 P20当月最火

  对于各家手机品牌而言,6月份的“618”无疑是一次重量级的年中大考。在全民狂欢中,手机品牌的整体销售再上一层台阶。从手机品牌销量排行来看,华为品牌以29.3%的绝对优势,连续2个月拿下销量冠军。荣耀排名提升最快,拿下月榜第2名,OPPO第三。具体从单品销量来看,华为P20仍然实力不凡,再度夺下单品榜首,荣耀V10调价后热销杀进前五,新品诺基亚X6进入前十。

  内存6+128G份额占比首次第一

  用户对大型手游等应用的响应速度诉求、视频照片等用户数据量每年都在递增,选择高性能、低功耗、长续航、大内存,成为消费升级的新标志。从当月各价位段数据、手机配置数据来看,4000元以上的手机销量同比去年都有提升,其中4000-5000元价位段手机增长最大。6+128G内存配置首次超过4+64G,成为用户首选配置。

  国产品牌全线开花

  6月世界杯火爆开幕,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的高端旗舰也扎堆发布,荣耀Play、小米8、vivo NEX、OPPO Find X等,高尖科技一个比一个精彩,各款表现具体到各价位段排行来看。2000元一下,华为、小米、诺基亚势均力敌,红米S2占据榜首。2000-3000元价位段,荣耀连续两月份额超过50%;3000-4000元价位段,P20、R15、X21分列第一、第二、第三;4000-5000元价位段,vivo NEX新品助力vivo首度以23%的份额占比进入前三;5000元以上手机,华为P20 Pro备受宠爱!

  东北爱OPPO 华南爱荣耀?

  根据苏宁门店手机销售数据来看。华为在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片区市场份额均超过30%,可谓热度爆表;荣耀在华南取得了18.7%的份额,表现同样不俗;OPPO在东北片区拿下超过15%的市场份额,综合成绩跻身片区排行前三。

  从门店数据来看,华为的品牌份额优势继续保持,零售云门店优势进一步扩大;直营店方面,荣耀在6月赶超华为,以30.9%的份额后来居上;OPPO以整体13.3%的份额占比进入前三。OPPO、vivo6月下旬新品风头正劲,但是因为时间尚短,从报告上还不能体现出来,暑促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值得期待。另一方面,荣耀通过与苏宁对线下渠道的进一步投入,加深合作,在市场份额上紧追华为。

  据了解,7月份开始,苏宁与大润发将在818前完成首批271家门店的进驻,届时大润发用户将能享受到苏宁服务,这也成为推动3C市场增长的新动力。苏宁自营店,零售云,大润发等迭代的实体零售店面也将是下半年品牌增长的核心,接下来手机市场还会有哪些惊喜的突破,7月份的报告见分晓。

关键词阅读:OPPO 苏宁手机 华为 手机品牌 手机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