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中国在香港启动上市路演,最快本月挂牌 | 钛快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7月6日消息:易居中国已确定四大基石投资者,并在香港启动上市路演。

  易居企业集团的基石投资者为阿里巴巴集团、华侨城、恒基集团、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四家企业。此前易居企业已于6月28日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最快将于本月挂牌上市。

  据了解,易居中国目前主要向市场提供3类服务:一手房代理服务、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和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并早在2007年8月就已登陆纽交所。

  但在2015年6月,易居中国宣布开启私有化战略,并开始了一系列内部公司重组。2016年4月15日,通过签订合并协议,母公司易居控股以每股普通股6.85美元的现金收购易居中国,易居中国与易居控股旗下附属公司合并,并作为存续公司及易居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2016年8月,易居中国完成私有化退市。

  对于私有化,易居中国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当时易居中国的私有化是考虑到集团估值在美国被低估。今年4月26日,易居中国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首版IPO招股书。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易居中国2017年销售总值约4330亿元,销售面积超过3700万平方米,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27亿元增至2017年的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5%;净利润总额从2015年1.77亿元增至2017年的7.6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07.9%;资本负债比率近三年分别为49.9%、26.7%和20.8%。

  在易居中国的业务构成方面,占比最大的是一手房代理服务,近三年整体占到总业务84%以上;其次为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近三年占总营收的13.6%;占比最少的为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截至2017年占比1.7%。

  在股权结构上,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易居中国董事长、总裁周忻拥有易居企业集团25.622%股份,为企业单一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其余股份由26家百强房企和多家机构持有。其中,恒大、碧桂园和万科三家房企分别持股15%。

  此前招股书披露的内容显示,易居企业集团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数据、一手房代理和二手房三大业务进一步发展。

  进一步扩张现有大数据系统所覆盖的行业部门及分布,进一步开放及升级房地产大数据系统,以扩张咨询服务范围,包括租赁办公楼、购置软硬件、招聘及购买第三方数据等。进入50多个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张一手房代理业务的覆盖面。在39个一二线城市新成立170多个二手房交易服务中心,扩张二手房经纪平台的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