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WeGame推海外版消息 确实在思考全球化战略

 7月10日,有报道称腾讯将在香港地区推出国际版数字视频游戏商店和社交平台WeGame,拓展中国PC游戏市场,并在此过程中与西方数字游戏巨头Steam竞争。

  7月10日晚间,对于WeGame将推海外版及将与Steam竞争的消息,腾讯WeGame方面对此前财经网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复。

  WeGame海外版研发是否属实?WeGame方面表示,基于“以平台出海,助力优秀中国文创作品输出全球”的想法,WeGame确实在思考全球化战略,第一步即是希望打造香港版本,打开海外华语游戏用户市场。

  海外版与国服将有何不同?WeGame海外版将基于国内现行版本做体验和功能上的升级,在不同国区版本之间设置区隔。会有不同于国区玩家的本地化平台服务,例如,除了QQ和微信账号外,海外版可能考虑加上facebook等登陆方式。

  香港版WeGame上线时间未定。今年6月12日,Steam宣布与完美世界合作进入中国地区,推出“Steam中国”,上线日期未定。目前来看,腾讯WeGame和V社Steam的全球地区竞争已经打响。

  但对于海外版WeGame产品上线是否可以绕过国内游戏审核,上架更多产品的问题,WeGame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国产游戏审核近几年愈发严格。根据申报流程,网络游戏目前的上线流程为:备案-获得备案号-版署送审-审核通过-上司务会-拿到版号。其中,游戏上线的备案需要在中国文化市场网的登陆窗口完成申报资料的提交。

  今年6月7日,根据中国文化市场网显示,官方页面已关闭了国产游戏备案端口,现只留有进口网络游戏审查的端口。对于此次关闭举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的相关人士此前曾向经济日报表示,文化部备案网站关闭国产游戏备案情况属实,原因为“机构调整”。

  财经网浏览中国文化市场网官网,目前国产游戏备案端口依旧为关闭状态。

关键词阅读:WeGame 腾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