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苹果合并Core ML和Siri,成立AI/ML团队,由原谷歌AI一把手领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7月11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将创立一个新的AI/ML(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团队,这个团队将把该公司旗下Core ML和Siri团队合为一体。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合并后,Siri和Core ML团队的内部结构仍保持不变,由约翰路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担任负责人,并直接向库克汇报工作。合并后的团队将维持与开发者工具、地图、Core OS等各个项目互相整合的状态。

  詹南德雷亚于今年4月加入苹果,担任“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战略”总负责人,成为苹果第16位核心管理层高管,直接向CEO库克汇报。他此前曾在谷歌供职8年,负责领导机器智能、研究和搜索团队。在为谷歌工作之前,他则曾创立Metaweb Technologies和Tellme两家公司。

  詹南德雷亚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曾担任General Magic高级工程师,这是由安迪路赫兹菲尔德(Andy Hertzfeld)、马克路波拉特(Marc Porat)和比尔路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等苹果公司团队成员在1989年创立的一家传奇性公司。这家公司虽然到最后以倒闭收场,却作出了数量庞大的技术突破,其中包括小型触摸屏和软件调制解调器等。

  评论表示,此前,苹果的Core ML和Siri虽然有着共同的目标,但是分开成长的。在詹纳里亚开始在苹果发挥自己的作用以前,我们可能还无法知道该公司是否真的要调整AI战略。外界一直以来对苹果自研的人工智能技术持观望怀疑态度,不少硅谷高管和分析师都认为苹果在人工智能时代已经落后于同行了,与此同时许多人也认为iPhone的Siri的效率低于谷歌和亚马逊的虚拟助手。

  考虑到人工智能对于苹果公司在一系列不同的计划中的重要作用,此时由一个经验丰富的人来做这件事情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

  

钛媒摘声:

  如果我们选一个新的创业机会应该选什么?当年我是一个手机的发烧友,我认为手机上网是未来的趋势,所以10年我锁定一个机会,我认为未来10年是移动互联网的天下。那是10年前我形成的判断,有了这个判断我就在想,我们应该做些什么?10年前当时的环境用的2G网络,上网很困难,我自己拿自己的诺基亚手机上网真的苦不堪言,但是我坚信这是未来。如今,整个移动互联网的技术革命已经变成和空气水一样在中国变得无处不在了,而巨头的诞生和迅速壮大是跟智能手机的普及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