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最后冲刺!高通称美国韩国或将最先推出5G手机

  随着今年6月份3GPP 5G NR标准SA(独立组网)方案正式完成并发布,首个真正完整意义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5G的商用进入冲刺阶段,商用进程在全面提速。

  今年5月份,高通高级副总裁杜加·普拉萨德·马拉迪(Durga Prasad Mallad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准备在2018年(而非2019年)推出首批5G智能手机,它们的速度最高可达4Gbps,是现有4G/LTE网络的2倍或4倍。而在此之前,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诺·阿蒙(Cristiano Amon)透露,与高通合作的OEM(代工厂商)将在明年3-4月份推出具备完全5G功能的智能手机。

  “无论是运营商还是手机厂商都在积极推进5G的商用,尤其是手机厂商都希望能够成为第一个推出5G手机的厂商。但从目前规划上,美韩可能更早落地5G。”Mike Roberts表示。

  据了解,美国运营商Verizon表示到2018年将会在三到五个市场部署商用5G服务。

  今年6月份上海MWCS,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透露,会在2019年6月份推出基于麒麟5G芯片的5G手机。(网易科技)

关键词阅读: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