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秘密达芬奇计划首度曝光!自研AI芯片抗衡英伟达

  据information报道,华为一位高管每月一次与同事们讨论如何将人工智能引入中国科技巨头所做的一切,从电信基站和云数据中心到智能手机和监控摄像头等设备。知情人士透露,代号为Project Da Vinci的工作被一些华为高管称为项目D.

  鉴于华为在全球无线运营商中广泛使用的产品和服务,达芬奇项目的存在尚未见报道,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项工作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这是华为首次涉足竞争激烈的市场。

  华为的努力可能对Nvidia构成挑战,Nvidia是美国公司,也是AI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执行领导项目达芬奇是徐直军,他也负责监督公司的业务战略和研发。在华为总部设在深圳的月度会议上,负责研发的高管们通常会讨论他们与AI相关的具体工作,并报告他们的进展情况。华为公司高层已经公开表达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并且该公司已经在智能手机等产品中添加了AI功能。

  “使用人工智能使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具竞争力是我的重中之重,”徐先生4月在深圳举行的公司行业分析师会议上说。

  华为发言人拒绝对达芬奇项目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华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