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做好跑马拉松准备 在全球化的逆风中前行

  8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是重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专业大会。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演讲时指出,各行各界要沉下心来,学会打逆风球,要在全球化的逆风中前行。同时,腾讯西南总部将落户重庆,还与长安汽车在车联网上进行了探索。

  马化腾还称,要做好跑马拉松的准备。数字创新正在垂直领域深度融合,数字化进程不可能一步到位,需要发扬数字工匠精神,打磨细节,要分享数字红利,而不是炒作,“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要做好跑下一场跑马拉松准备”。

  他同时表示,永远不要放弃踢出世界波的梦想。在科技领域有个心愿,做基础研究投入很大,遥遥无期,所以我们做了相对简单的应用,但长期下来,基础研究方面较差,“现在是政企学研一同改变的时候了,如何为科研人员打造一个安心做科研的环境,如何打通科研绿色通道,这是我最近思考比较多的问题”。

  马化腾指出,腾讯希望长期扎根在重庆,腾讯西南总部也将落户重庆,为重庆建设提供应尽的力量。重庆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的缩影,且正处在转型期,这里的各种创新要素正在急剧,人们要实现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

关键词阅读:马化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