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刘强东被快速释放 表明美国警方缺乏定罪证据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6日报道,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因为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强奸被捕,但很快被释放并返回国内,引发了为何他这么快就被释放的质疑。不过,刑事辩护律师表示,他的离开表明案件可能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样。

  刘强东在上周五被逮捕大约16个小时后被释放。美国警方最初只是披露,刘强东被拘留的原因是涉嫌实施“构成犯罪的性行为”,但随后发布报告具体指明了这一可疑犯罪行为——“构成犯罪的性行为-强奸-既遂”。

  接着,就像案件启动一样突然的是,刘强东被释放,没有受到旅行限制并乘飞机回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表示,调查处于初期阶段,他们确信能够在必要时联系到刘强东,即便中国和美国没有签署引渡条约。

  曼哈顿刑事辩护律师杰拉尔德·莱夫科特(Gerald Lefcourt)表示,按照明尼苏达州法律,即便在不提出指控的情况下,警方依旧可以拘留嫌犯36个小时(不算周末和节假日)。即便警方认定有合理理由来逮捕一个人,检察官随后可能也会认为没有足够证据来推进案件。这就意味着,除了合理怀疑外,他们相信无法为这桩案件提供证据。

  “显然,在逮捕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情,使得检察官相信这根本不是一桩案件,要么是被捕者提供的口供,要么是投诉人提供的口供,”莱夫科特称,“像这样的案件并不常见,在逮捕之后肯定发生了一些事情。”

  近年来,明尼苏达大学和明尼阿波利斯警方都面临一些跟如何处理强奸指控有关的问题,并且引发关注。该校指控10名金地鼠橄榄球队员涉嫌在2016年的一名女生遭轮奸案中实施不端性行为。但最终没有人受到指控,其中9人现在反而起诉学校,指控校方因为双方自愿的性行为对其进行处罚。

  刘强东是该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学生,并在明尼阿波利斯完成了美中工商管理博士课程。

  【推荐阅读】

  刘强东涉嫌性侵门事件发酵:警方正进行刑事调查

  美国检察官:是否指控刘强东最快将在本周内决定

  蒋娉婷声明否认为涉事女主:和刘强东素不相识

  【股市影响】

  京东跌16%股价重回刘强东婚后首日水平 蒸发7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刘强东 案件 彭博社 明星论坛报 辩护律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