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品牌星客多完成1亿元B轮融资,将继续深耕美业+互联网行业 | 钛快讯

  

  图片来源于星客多

  钛媒体快讯 | 10月11日消息:近日,美业+互联网品牌星客多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公司旗下中金浦成、顺为资本、弘道资本与明势资本共同投资,未然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

  星客多创始人兼CEO庄威表示,本轮融资后,星客多将在人才储备、门店扩张、市场品牌及IT技术、系统研发等方向发力。

  这是成立三年多的星客多第四次获得融资。此前星客多先后获得了李开复创立的创新工场、雷军和许达来联合创立的顺为资本、弘道资本累计三轮的融资,历史上总融资额近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星客多成立于2015年,目前门店近百家,覆盖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四个城市。据悉,星客多已经为200万用户提供了400多万次的剪发服务,后续将在华东、西南地区深耕拓展。

  星客多创始人兼CEO庄威曾多次表示,与一般的快剪门店不同,星客多引入了强大的互联网系统,能够系统化的进行门店管理运营及经营决策,大幅降低门店管理成本,在用户端也能够实现线上预约、发型记录等个性化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2017年,中国的美业行业市场规模约1.12万亿人民币,其中美发行业每年有4000亿人民币的消费规模,尽管美发店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但这一市场仍具有非常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随着消费者观念的成熟,过度服务、浮夸式服务,噱头型服务已经不能够打动消费者,概念型美业正逐渐消失。个性化、定制化的美业服务越来越受欢迎,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细分行业。

  星客多就是这一趋势的代表。那么星客多是如何利用数据提升运营效率、又是如何积累用户资产的呢?

  此前,在钛媒体举办的科技生活节上,星客多创始人兼CEO庄威曾进行了“如何拥抱美业新消费”的演讲。他指出星客多在服务两端:手艺人和用户。

  星客多使用线上系统管理手艺人和服务细节,让服务数据沉淀,实现了服务的信息化和数据可视化。星客多有供发型师使用的APP,累积了服务时长、服务评价、服务的用户肖像等数据,通过APP,发型师能够总结服务经验、关注复购率、拉新率等数据。

  在实现数据化后,店面的运营与管理效率都能得到提高。在管理方面,星客多近百家门店,管理人员只有10人。数据化运营还能让手艺人更加精准地服务用户。通过对手艺人的服务效果和评价进行考核,可以改进其服务质量。另外,数据化运营还可以节省手艺人用于店务经营管理的时间。

  据庄威介绍,星客多本质上是一个双边平台,透过系统达到与用户和手艺人的沟通。和传统门店的直线关系不同,星客多的用户属于品牌。而市面上看到的很多传统的连锁品牌,用户其实是跟着手艺人走,无法实现品牌效应。

  而星客多因为IT系统能力和长期的数据沉淀,拥有了一定的用户资产。可以与手艺人一起经营用户,通过三角关系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对于没有用户资产一说的美业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星客多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实现了门店数据化经营和开店的标准化,具备了快速复制门店的能力。星客多的发型师团队为用户提供稳定的专业服务,并利用星客多自主研发的IT系统高效解决门店运营,管理的问题。

  据星客多创始人兼CEO庄威透露,星客多门店除提供剪发服务外,还将继续在线上线下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服务。也将尝试引入更多的零售服务,解决更多美业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