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抢4S饭碗?苏宁上线汽车O2O服务系统,首批入驻28000家线下网点 | 钛快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10月25日消息:在双十一媒体发布会前夕,苏宁易购正式公布将进一步布局汽车行业,首先会上线全新的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并且会在双十一期间首批入驻28000家线下服务网点,打造线上购买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新汽车服务体验。

  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是基于苏宁易购平台自营的汽车收市场产品。整套系统从线上购买到线下安装形成全闭环。用户可以通过该系统,在苏宁易购线上平台购买汽车后市场产品,随后再在线上就近选择附近门店享受服务,线下到店直接享受安装维修等服务。

  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在线下单服务流程

  据钛媒体了解到,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在9月份已经开始试运营,随着双十一的到来正式上线,完善功能的同时也对支持的产品进行扩充。

  消费者在苏宁汽车频道购物时,只要在对应产品的详情页下,选择到店服务,就会自动跳转出最近的服务网点,并显示地图。根据实际情况,消费者选择最合适的门店下单后即可前往网点接受汽车服务。

  此外,在下单过程中,如果根据提示选择“送货到店”,那么商品会直接发货到服务网点,免去了消费者来回路程的收货搬运之苦。

  试运营至目前为止,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支持服务的产品均为苏宁自营产品,包含机油机滤、空气/空调滤芯、火花塞、防冻液、刹车片、刹车盘、刹车油、车蜡、车膜、轮胎、行车记录仪等,对应快保快修、汽车美容、安装服务等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

  目前,首批入驻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的线下网点已达到28000家,覆盖全国各级城市。随后,还将会有40000余家门店陆续与苏宁汽车签约入驻,并将在全国25个重点城市与优质连锁商户建立深度合作,成体系规模化进入汽车后市场。(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Kiw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