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离职谷歌内幕:被控性骚扰 仍获9千万美元补偿

  据CNBC消息,纽约时报报道称,谷歌向安卓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支付了9000万美元的退出方案,尽管他发现对他的性行为不当可靠。

  当鲁宾在2014年离开谷歌时,他离开的情况并不为人所知。然而,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在内部,谷歌在调查另一名员工声称他曾在前一年强迫她在酒店房间进行口交后要求辞职。

  尽管有这些说法,谷歌据报道同意在他离开后的四年内每月支付125万美元到250万美元。据“泰晤士报”报道,鲁宾同意不为竞争对手工作或公开贬低谷歌,谷歌通过发布创始人拉里佩奇的公开声明使他的离职看起来很友好。

  鲁宾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其“自愿”离开,从未被告知谷歌的任何不当行为,“鲁宾先生在谷歌时所有的任何关系都是双方同意的。”

  谷歌还投资了鲁宾的下一个合资企业Playground Global,并据报道推迟偿还了他在日本购买房地产的1400万美元私人贷款。

  报告称,除了导致他辞职的指控之外,鲁宾以前已经将他的奖金停靠在他的工作电脑上保留性奴役视频。

  当The Information 首次报道去年11月有关谷歌调查鲁宾与同事关系不当的细节时,他请假从硬件公司Essential 请假。此后他重返工作岗位。

  谷歌没有立即回复CNBC的评论请求。鲁宾的发言人告诉CNBC:

  “鲁宾先生于2014年自愿离开谷歌,成立了Playground,风险投资公司和技术孵化器。他没有参与,也没有被告知谷歌或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不当行为。

  鲁宾先生在谷歌时所拥有的任何关系都是双方同意的,不涉及直接向他报告的任何人。他确实在2012年发生了双方同意的关系。据他所知,当时没有任何政策可以禁止员工之间的关系。

  众所周知,鲁宾先生对他的反馈是透明和即将到来的,在极少数情况下,在辩论困难工作的工作时,不会贬低言辞。在这种情况下,诸如‘好不会奏效’或‘那是愚蠢的评论’在这些产品评论中,这对于鲁宾先生而言具有特色。鲁宾先生从未将这些评论指向个人或团体,鲁宾先生在任何时候都没有称任何人无能为力。“

关键词阅读:安卓之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