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短视频社交产品 Lasso,“抖音海外版”的翻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硅谷投资圈感受到的 Copy from China 的趋势再次被印证了。

  据 TechCrunch 报道,Facebook 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Lasso 的独立 App,在应用内用户可以跟随音乐,录制视频并分享到社交平台。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款产品是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抖音 TikTok/ Musical.ly 的合体”。

  根据现任和前任 Facebook 员工透露的消息,Facebook 希望在充分利用其最近从大型唱片公司获得的音乐授权的同时,通过这款产品“赢回青少年的注意力”。

  与此同时,Facebook 还宣布了三个与音乐有关的新功能。

  一个是用户可以在 Facebook 的个人简介中添加自己喜欢的歌曲。而此前用户只能添加自己喜欢的歌手或艺术家,未来将能够播放歌曲?同时朋友还能够同步观看一些与歌手和唱片相关的照片合辑。该功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某些国家上线。

  有意思的是,“对口型唱歌”直播功能也开始在多个不同语种的国家正式开放。

  另外,除了 Instagram 之外,Facebook 的用户也可以为自己的快拍添加音乐了。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将音乐视频信息流中。据悉,美英法德、澳大利亚、比利时等 16 个国家的 iOS 和安卓版本都已经向用户开放了该功能。

  种种迹象标明,对于青少年社交领域,尽管Facebook早有布局,但并没有足够重视。

  有媒体公开报道,2016年,Facebook 就开始关注青少年音乐领域,曾推出一款只面向21岁及以下用户的社交应用 Lifestage,同一所学校的用户可以建立朋友关系。如果用户超过21岁,则无法加入某地区的高中,也无法搜索个人账户。

  但如果在APP的设置中选择更小的年龄,就可以使用各项功能。因存在安全隐患,Lifestage在2017年被关闭。紧接着,有内部文件传出,称Facebook要推出仅限13岁及以上用户的即时通讯应用Talk,独立于Messenger,但市场中一直没有出现相关产品。

  与此同时,自2016 年起,Facebook 就被传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来研究Musical.ly,但对其所处领域并未充分重视。

  去年11月,Musical.ly 被字节跳动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入囊中后,今年8月被全面整合到TikTok中。App Annie 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TikTok在 iOS 美国免费总榜的排名快速飙升,从一个月前的第 32 名飙升至总榜第 5 名。

  据 SimilarWeb 数据显示,2018 年 9 月 TiKTok 的 iOS 和安卓版在美国的新增下载量达到 440 万。无论在美国大本营还是在全球市场,TikTok 的下载量和规模都对 Facebook 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尤其是在 Facebook 极其看重视频业务的情况下。

  很显然,TikTok的强劲势头已经威胁到了Facebook的社交帝国。

  第三方广告监测平台的数据显示,TikTok Advertising 在 Facebook 平台内的投放素材在过去一周内遥遥领先,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 43 的广告主;Facebook 在短视频产品上的布局,显然是用来应对 TikTok 在海外的疯狂扩张。(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高梦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