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双11内部信:手机站稳高端市场 新零售刚刚开始

摘要
在内部信中,雷军也表示探索才刚刚开始,新零售如果路有百里,我们才只走出了其一。效率提升如果为山九仞,我们才刚刚垒完第一筐土。

  今日下午消息,小米董事长雷军发布内部信公布了小米双十一战绩。双十一当天,小米再次刷新销售额纪录达52.51亿元,狂揽全平台128项第一,并且连续六年获得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销售额冠军。

  他还表示,双十一当天小米中高端手机产品囊括了三项第一,手机业务站稳高端旗舰市场;他还称,,今年小米首次尝试了线上线下渠道优惠同步、体验一致的融合联动,新零售全渠道狂欢有4419万人联动参与。雷军认为,今年是小米新零售规模初成的元年,将继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系。

  此外,在内部信中,雷军也表示探索才刚刚开始,新零售如果路有百里,我们才只走出了其一。效率提升如果为山九仞,我们才刚刚垒完第一筐土。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小米同学们:

  今年是小米的第6次双十一,也是首次联动覆盖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新零售狂欢节。双十一当天,我们再次刷新销售额纪录达52.51亿元,狂揽全平台128项第一,并且连续六年获得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销售额冠军,可谓大获全胜,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不仅如此,今年还是小米最特别、亮点最多的一届双十一:

  1。手机业务站稳高端旗舰市场

  双十一当天,我们的中高端手机产品囊括了最具份量的三项第一。

  小米MIX 3荣获天猫3000-4000元价格段销量冠军,小米8荣获天猫、京东、苏宁2000-3000元价格段冠军,小米8青春版则拿下天猫、苏宁1000-2000元档冠军,有力证明了从高端旗舰到中端各主流价格段市场,小米手机都已展现出稳健、全面的领先产品力。

  此前,小米8系列出货也超过了600万台,这一切都标志着今年小米在中国手机市场优化产品组合、持续站稳增强高端市场的策略,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 “AI+IoT”设备持续引行业之先。

  在AI与IoT紧密结合,全面赋能小米新零售的背景下,双十一全天我们售出了223万件IoT智能设备,取得了电视、路由器、净水器等品类上百个品牌、店铺、单品销售额第一。

  特别是电视业务,横扫所有渠道平台囊括品牌销量额/销量第一,9大单品包揽了42项冠军。这一系列第一,有力地证明了小米是“AI+IoT”领域毋庸置疑的王者。业内公认,小米就是“AI+IoT”智能设备消费趋势的风向标。

  3。 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成效卓著。

  今年我们首次尝试了线上线下渠道优惠同步、体验一致的融合联动,新零售全渠道狂欢有4419万人联动参与。天猫平台销售额六连冠昭示,我们始终是无可争议的“电商之王”;而线下渠道双十一当日数倍的同比增长雄辩地证明,用电商效率做线下零售的“小米零售思维”大有可为。

  让我有些意外的是,我们的双十一首单诞生在了海拔高达2780的青海格尔木市。不论在雪域高原,还是在滨海都市,让用户都能在同一时间享受同样优秀的产品、厚道的价格、便捷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系的决心。

  4。 小米品牌获得全球消费者认可。

  如今的双十一已是全球性的购物狂欢节。不仅仅在境内,我们在海外也举行了双十一狂欢,深受当地用户欢迎。今年双十一天猫首次披露了一份榜单:最受欢迎的中国出口品牌中,小米位列第一。在全球范围内,小米成为了最具知名度、最受欢迎的中国品牌,是中国设计、中国制造最醒目的名片之一,这值得我们自豪。

  今年的双十一,是意义深远的里程碑,是对我们新零售思维、打法的检验,对我们新零售体系运营能力、服务能力的压力测试。我们用辉煌的成绩、扎实的数据证实,小米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之路航向正确,前景无限!

  在此,我代表公司感谢广大用户、米粉的支持,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更要特别感谢广大小米研发、供应链、生态链、电商销售、小米之家、市场、客服、物流等各个部门的同学们。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小米才能源源不断拿出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好产品,才能迅速建立起能量惊人的新零售体系,才能在包括双十一在内的无数战役中不断赢得辉煌的成绩,持续巩固我们碾压一切困难险阻的信心。

  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

  今年是小米新零售规模初成的元年。新零售是小米“铁人三项”商模式的三足之一,是小米始终保持高效的关键保证,也是我们跟用户交朋友、紧密连接的关键窗口。我们坚持用互联网思维做新零售,在线上和线下做到了同样高效,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但这项探索才刚刚开始,新零售如果路有百里,我们才只走出了其一。效率提升如果为山九仞,我们才刚刚垒完第一筐土。

  始终走在创新的前列,不断探索未来的边界,是小米基因中的追求,是小米人最宝贵的品质。从“电商之王”,到新零售标杆;从布局生态链,到“AI+IoT”风向标;从中国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到全世界熟知的“中国名片”,小米的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在“AI+IoT”领域,在海外市场,在互联网服务等诸多战场,小米的全新篇章都正等待我们书写新的传奇。

  大家加油!

  雷军

  11/12/2018

关键词阅读:雷军 新零售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