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3中国智能手机报告:苹果用户无房无车比例较多

  知名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公布了其2018年Q3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在首位的依旧是苹果,市场占有率高达21.6%,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别为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前五名共计战友80.5%市场份额。

  有意思的是,报告显示,苹果用户无房无车比例较多,而华为用户有房有车比例较多。

  智能手机市场概况总结:

  品牌机型: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第一梯队市场占比持续扩大;

  价位其他维度:手机价位集中在2000元以下和4000元以上,双摄像头和4GB运行内存的智能手机上升趋势明显;

智能手机用户画像:

  智能机换机行为总结:

  换机趋势:Q3换机量实现44%的增长,安卓系统逐渐受到更多的青睐,IOS对中国市场的吸引力逐渐降低;

  分辨率价位流向:同分辨率为换机首选,1080p和720p为逐渐成为主流分辨率,3000元以下价位的手机用户换机集中在1000~2999元;

  品牌机型城市流向:苹果用户换机忠诚度居首位;OPPO与VIVO换机用户呈现互动流动,五大品牌换机中,华为均在前三选择之列;OV热门机型换机用户来自北京和重庆居多。

关键词阅读:MobData: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