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 张勇等五位高管接盘

摘要
据天眼查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名高管各持有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20%股份。

  据天眼查显示,上周五,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

  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名高管各持有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20%股份。而杭州臻希的对外投资几乎囊括了阿里的主要业务体系,包括淘宝、天猫、阿里云及广告公司等。

  1月3日,在2018浙江商会上海论坛上,马云发表2019年新年首讲。他表示,90%的人在埋怨宏观经济,但是90%倒下去的企业跟宏观经济一点关系都没有。

  马云还说,“不要只会抱怨,你改变不了特朗普,你连你妈都改变不了,你只能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的人才机构、组织机构、KPI,关键是要改变自己。”

  马云最后还提醒大家,2019年管它好和坏,只做好自己!祝大家好运!

关键词阅读:马云 淘宝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