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便宜触屏音箱发布 搭载喜马拉雅小雅OS内容技能

  继雷军连续一周在微博上对小米新品手机进行全方位、多细节的“云发布”之后,小米官方线下发布会于2月20日如期进行。在此次发布会中,除了小米9新品手机外,小米小爱触屏音箱也正式亮相。


  据介绍,小米小爱触屏音箱有两大优势。其一为价格优势,它被称为“最便宜的智能触屏音箱”;其二是内容优势,小米音箱接入了小雅OS内容技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收听体验。

  在过去数月时间内,腾讯、阿里、百度三大互联网巨头相继推出了全新的带屏音箱产品,通过智能语音交互与传统GUI交互优势的结合,为用户创造了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此次小米以一贯低价策略加入市场,备受用户关注。

  美国专注智能音箱数据研究和报道的Voicebot报告显示,智能音箱用户80%的使用时间是“听内容”这个动作上,“有声内容点播、收听是智能音箱产品的最核心原生用户需求”。

  小雅OS内容技能在小米音箱中的接入,满足了用户对“听内容”这个维度最精准的核心需求。小雅OS内容技能是小雅OS核心对外输出形式之一。

  背靠喜马拉雅打磨形成的独特的基于音频领域的交互体验,打破常规语音交互方式冷冰冰的感觉,这一基于用户行为打磨的体验来自于喜马拉雅本身接近5亿用户的真实收听交互需求数据,借由其平台中数百万大V、主播、机构等内容生产方每日新增的数十万条声音的数据“喂养”,六年来累积的上亿条优质声音内容的深度训练和匹配,使得用户每一个有关声音的“需求”都能够得到精准匹配和不同设备的“断点续播”。

  截至目前,喜马拉雅已陆续推出搭载了完整版小雅OS的多款智能音箱产品,小雅AI音箱、小雅Nano、小布儿童音响等等。三年来,喜马拉雅通过小雅系列产品,逐渐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数据和行为积淀。与此同时,完整的小雅OS还集成了ASR、NLU、TTS在内的全链路AI能力中,它可以支持上百个高频语音技能,能够满足用户99%以上常见语音技能需求,支持目前主流智能家居品牌数百款产品的语音控制。

  喜马拉雅的第一款语音交互产品小雅AI音箱,自2017年6月发布以来,在人均使用时长、人均使用次数等方面居于市场领先。根据艾瑞咨询2018年10月的报告,小雅AI音箱的单机月人均使用次数是其它品牌的12倍,活跃用户的日使用时长高达105分钟。

  据了解,双方合作开发的小雅OS,在IOT方向上已经可以支持当前市场主流家居品牌数百款产品的语音控制,为“以有声内容为核心用户需求”的智能硬件产品落地方案,目前已在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儿童产品等多领域数百万智能硬件产品中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协同配合的“小雅OS”标注的技术提供方为北京小雅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事实上,它也是喜马拉雅与猎户星空共同“孵化”的一个AI新星,这次双方深度合作,希望能够将已经过市场严酷验证的优秀交互+音频领域最丰富内容与数据全面打通,以语音OS方式赋能中下游硬件品牌和厂商,打破目前硬件补贴但使用频次鸡肋的怪圈。形成全球首个以音频内容为主的全栈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猎户星空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年,其核心技术包括了全链路语音技术、全感知视觉识别、室内导航平台、七轴机械臂、芯片和算法。其中,猎户语音 OS 拥有数百万小时的远场语音数据积累,覆盖用户超过一亿,占有中国智能音箱超过30%的市场份额。

关键词阅读:喜马拉雅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