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5G不是原子弹 感谢美政府帮华为宣传

  金融界网站2月23日讯 据华为心声社区小心,任正非近期接受了CBS This Morning的主持人Bianna Golodrgya采访,任正非称“他们把5G当作一种军事设备等级的技术,5G不是原子弹”。特朗普政府多次警告盟友,可能会重新考虑与使用华为设备国家的军事关系。

  任正非对此表示,“我要感谢他们两位,本来5G是什么东西老百姓都不知道,结果他们这么伟大的人都在谈论5G……我们的影响力扩大了,我们的合同在增加。”

  以下为CBS报道视频及原文译文(来源IT之家):

  华为创始人:5G不是原子弹,感谢美国政府替华为“宣传”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处于最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前沿。5G比现有标准更快、更智能、更强大。华为目前已在近30个国家获得5G部署合同。

  但美国例外,美国认为华为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华为创始人及总裁任正非在接受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的主持人Bianna Golodrgya采访时表示:“他们把5G当作一种军事设备等级的技术。5G不是原子弹”。此次是任正非首次接受美国记者的电视采访。

  5G是移动通信技术的最新突破,其传输速度据称可数倍于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也更广。

  任正非称:“现在我们在部署5G,很快我们将迎来6G。未来,我说过会有适合美国的新设备。”

  然而华为5G飞快增长,让美国情报机构深感担忧。

  前中央情报局代理局长兼CBS国家安全撰稿人Michael Morell评论道,“5G速度提高颇多,能承载的数据流量也明显变大,从而使得情报机关窃取数据的能力显著提高。”

  Morell补充道,“5G将允许更多设备接入互联网。当你连接更多设备时,你也将为情报机关提供更多窃取信息的平台。”

  特朗普政府警告其盟友,可能会重新考虑与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的军事关系。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周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如果我们的盟友愈发依赖东方国家,我们无法确保保护西方国家的安全。”

  Golodryga问任正非,“您认为这是一种威胁吗?”

  任正非说,“首先,我要感谢他们两位,他们两位都是美国很伟大的人物。本来5G是什么东西老百姓都不知道,结果他们这么伟大的人都在谈论5G……我们的影响力扩大了,我们的合同在增加。”

  Golodryg答道,“这话听起来有点讽刺。”

  任正非说,“请你转告他们,我很谢谢他们给我们做了宣传。”

  周四上午,特朗普发表推特称,他希望5G技术能够在美国应用,但他又补充道:“美国公司必须加把劲了,不然就落后了。”

  尽管特朗普政府已发出警告,但据报道,其某些欧洲盟友,包括德国和英国,正在考虑让华为来建设他们的高速基础设施。

  部分美国人已对华为技术建立了信赖,例如Mike Kilgore,他经营的无线设备供应公司为蒙大拿州1.1万平方英里的乡村提供服务。

  Kilgore担任Nemont Telephone Cooperative公司CEO兼美国乡村无线网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主席。他表示:“华为的技术先进、可靠、价格实惠。我们听说过安全方面的顾虑,听说美国指控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然而......无人能拿出任何相关证据。”

  特朗普政府在美国对所有中国电信设备实施禁令后,Kilgore担心他的公司无法生存,会让他的社区基本没有服务。

  “如果不能用手机拨打911,我实在,我无法……这会让我反胃,”Kilgore说。

  对任正非来说,尽管美国政府对华为有诸多批评,但他知道华为公司在美国的未来掌握在美国总统手中。

  “特朗普总统是一个伟大的总统,因为他能把美国的税收在这么短时间降下来,”任正非说。

  “您对特朗普总统评价很高,但他可能会发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华为在美国做任何生意。结合您刚才提到的这一点,这个似乎有点说不通,”Golodryga说。

  “其实过去我们在美国就没有多少销售,但是我们在这个国家没有放弃努力,”任正非笑着回答。

  CBS News曾联络过司法部,但司法部未给出评论。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5G 原子弹 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