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杨元庆从未在发表过“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言论

摘要
联想集团发布声明称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今日下午消息 5日,自媒体号“数码e起谈在自媒体平台首发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造谣文章,随后大批自媒体进行了有组织的二次洗稿发布,数百个军事乃至美妆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转发诽谤,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联想集团发布声明称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联想也呼吁所有中国企业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远离水军、黑公关等非常规手段,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舆论环境,一起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就。

  以下为全文:

  联想集团严正声明

  3月5日,自媒体号“数码e起谈在自媒体平台首发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造谣文章,随后大批自媒体进行了有组织的二次洗稿发布,数百个军事乃至美妆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转发诽谤,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联想集团就此严正声明如下: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我们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最近一年,此类无中生有的谣言以极高的频率不断出现。我们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同时,我们也呼吁所有中国企业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远离水军、黑公关等非常规手段,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舆论环境,一起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就。

  联想集团

  2019年3月7日

 

关键词阅读:联想集团 杨元庆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