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5G将重构整个互联网形态 网民数量红利已无太多

  3月21日,在腾讯全年业绩发布会上,马化腾谈到对“热词”5G的看法:试验网络已经搭建出来,是一个全新宽带移动互联网,带宽高,不同应用还可以提出不同质量需求,它带来的变化会影响甚至重构整个互联网。

  马化腾还提到,中国网民数量的红利已无太多,腾讯去年聚合了云和智慧产业相关的部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迎接未来大浪潮和风口,现在不看短期利润,要去培育大市场。

  2018年全年,腾讯实现收入312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年度盈利799.8亿元,同比增长10%;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年度应占盈利774.7亿元,同比增长19%。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游戏收入占比创11年新低。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之后,腾讯游戏收入迅速增长,2016年之前一直占据50%的半壁江山,2016年和2017年游戏占营业收入下降至47%和41.47%,而此次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至35.57%。

关键词阅读:马化腾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