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疯盛典压轴直播平台年度盛典季 行业竞争远未到终局

   2019年3月23日,阿里大文娱旗下直播平台来疯在北京举行2018年终盛典。包括博星传媒、FT、亚狮互娱等在内的多个机构,以及纳尼、井、雪梨等在内的多个明星主播齐齐亮相,为直播平台2018年年终盛典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阿里大文娱来疯业务负责人刘蜜在盛典上表示,来疯管理着数百家机构,行业下游存在的诸多问题来疯具有丰富的解决经验,并逐步摸索出具有来市场指导意义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解决大部分直播产业下游存在的问题。刘密透露,该产品将于今年年内上线,并推向市场服务于整个市场。

  从盛典内容上,来疯star超盛典此次用“奥林匹斯之夜”作为自己的主题,格局宏大。主播是不同的“星”的整体定义,从另一个维度诠释主播和观众之间的陪伴关系。这种别出心裁的设定,表现出了来疯与其他直播平台在对直播本身理解上的不同。

  来疯聚星奇幻夜上,多位高人气主播获得了平台给予的年度颁奖殊荣:年度最佳女主播纳尼、年度最佳男主播井、闪耀新星冠军雪梨、魔音歌神冠军、魅力舞王冠军宥利、演艺大咖曼蔓、脱口秀天王冠军冷依。现场人气主播表现出来的唱功、舞蹈和乐器的专业程度,不输……

  此次举办聚星奇幻夜,来疯意在为平台主播搭建一个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真实舞台,奖励持续输出优质直播内容的、有才华的主播,同时借助现场明星光环和年度盛典行业内外的聚焦度,扩大平台主播知名度,打通主播与明星之间的上升通道。

  此外,吸引MCN机构入驻也是未来一年来疯平台工作的重点。现场还有博星传媒、班沙克传媒、FT、亚狮互娱、清臣博海等机构获得来疯颁发的机构奖项奖项,亚狮互娱、清臣博海、极品汇、SUNRISE机构、魔方传媒、范特西、庶恩文化获得年度十佳机构。

  2013年从星秀起步,来疯直播深耕行业6年已有之久。相比行业里走规模化运营的直播平台,2017年来疯将自身定位为专注于非头部、腰部底部主播为主的内容平台。基于此,来疯集结了纳尼、雪梨等一批非头部的主播,将展现主播的个性和才艺作为重点,建立起主播和用户之间的陪伴关系,提升用户黏性。

  正因为遵循小而美、专而精的原则,在“直播寒冬”来临之时,来疯反而借主播、行业人才流动的契机,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从技术到运营的专业架构,对市场变化及时给出最相应的反馈。

  2016年直播行业迎来“千播大战”,作为平台运营的重要手段,年终盛典也成为各大直播平台“秀肌肉”的一大传统。虽然熊猫直播的破产关张加深了外界对于直播寒冬的认知,但直播行业的竞争显然远未到终局。对于整个直播行业而言,与其说寒冬,不如说行业正在经历狂飙突进后的转型。此前,陌陌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其2018全年净营收为134.084亿元,同比增长51%,直播服务为陌陌的主要收入来源,其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占比达77%。

  熊猫直播关张、陌陌财报营收创新高,前后脚两则消息的鲜明对比,直播行业转型的方向呼之欲出——单纯的直播平台生存维艰,基于原生平台的直播业务反而活得不错。目前,直播行业的玩家由三大类别构成,包括以斗鱼、虎牙为代表的纯直播平台,以陌陌为代表的基于原生平台的直播业务,以及以快手为代表的带直播业务的短视频平台。

  “阿里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在给优酷的全员信中表示。作为阿里大文娱生态体系的一部分,来疯的稳步发展一方面例证了阿里大文娱对内容投入持续不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单体业务有生态作为支撑能够走得更长远。

关键词阅读:直播 海尔兄弟 阿云嘎 平台 主播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