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电子面单获中国邮政行业最高科技奖

  4月24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向“菜鸟电子面单项目”颁发了邮政行业最高技术奖项——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表彰这项重大技术成果推动了中国快递业进入数字化时代。

  菜鸟电子面单由菜鸟领衔开发,与中国邮政速递、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苏宁天天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一起完成了全行业推广应用,体现了中国快递业同心协力、创新升级的生态效应。

  菜鸟电子面单推出5年来,累计服务于800多亿个包裹,日均生成量已经超过1亿个,成了中国快递业的现象级产品,五年累计为快递物流业节约成本达80多亿元,节省纸张3000多亿张,具有降本增效、稳定可靠、安全隐私、绿色环保等特点。

  在菜鸟电子面单带动下,中国快递业进入了数字化快车道,全网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分单替代了人工分单,全网揽签时效从平均4天提速到2.5天,中国快递业因此创下成本效率双一流的世界领先水平。

关键词阅读:菜鸟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